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马英九就职带来信心连锁企业决定跨海峡投资

  近期至少有超过50家台湾连锁企业要来大陆投资,而以往极少到台湾地区发展的大陆连锁企业也开始了在台湾地区选址投资的考察

  “马英九正式就职,也给了我们来大陆投资很大的鼓舞。”台湾连锁加盟促进协会理事长王国安昨日表示,近期至少有超过50家台湾连锁企业要来大陆投资,而以往极少到台湾地区发展的大陆连锁企业也开始了在台湾地区选址投资的考察。

  根据台湾连锁加盟促进协会方面透露,目前巴贝拉、小南国、锅品面吧等大陆连锁企业已经开始了进军台湾市场的前期准备。

  已经获得凯雷注资的巴贝拉目前有30多家门店,其计划今年年底扩张到70多家,明年达到150多家,而此前,巴贝拉高层已经赴台湾地区进行了市场考察。

  “我们预计大陆连锁企业到台湾发展,比较符合市场需要的是具有大陆特色的业态,比如地方特色餐饮,还有台湾比较缺乏的健身广场等。”王国安说。

  而还未进入大陆市场的台湾中小连锁企业也表示出对海峡对岸的浓烈兴趣。

  “我们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后,决定到大陆来投资发展,我们在台湾已经有不少咖啡连锁店,但我们发现,大陆市场是台湾市场的很多倍,而且我们很看好未来的商业方面政策。”六角国际事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耀辉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现在该公司刚刚在大陆地区设立了办事处,接下来就要开始找合适的合作者。

  专门制造人体创意造型模型的“有模有样”公司负责人刘文平表示,有创意的新型产业目前在大陆很少见,所以机会很大。

  王国安表示,目前有20%~30%的台湾连锁企业都要来大陆发展,且这类企业的特点是在台湾地区以直营为主,而到了拥有巨大潜力的大陆市场则以加盟为主,区域授权代理将是未来台湾连锁企业在大陆发展的重要趋势,比如已经在大陆市场发展成熟的永和豆浆,其烟台区域加盟商的年获利可达上千万元。

  而对于大陆企业到台湾投资的法律政策等,上海鼎太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的谭湘龙律师表示,由于审批比较严,所以目前仅有谭鱼头等企业以输出管理的方式在台湾地区发展,但相信未来会有前景。另外,大陆企业到台湾发展要注意在公司成立前就进行商标注册,并谨慎选择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拉 | 王国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