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关注创业板推出 > 最新报道

付彦:创业板应兼顾东西部

  李静颖

  付彦表示,目前中小企业板市场存在东、西部发展不平衡的情况,创业板在还未正式推出之前,应补充相应的管理办法,不然将可能延续中小企业板市场的发展方向,进一步拉大东、西部的差距

  上周末,在“2008上海风险投资与私募基金实现机制讨论会”上,深圳交易所(下称“深交所”)上海中心副主任付彦在会上表示,目前中小企业板市场存在东、西部发展不平衡的情况,创业板在还未正式推出之前,应补充相应的管理办法,不然将可能延续中小企业板市场的发展方向,进一步拉大东、西部的差距。

  根据深交所的统计排名显示,截止到目前为止,上市公司的地区分布处于前五位的分别为广东、浙江、江苏、山东以及上海。被付彦称为“创业创新‘发动机’”的创业板应在正式推出之前夯实资源培育,包括其重点扶持产业的区域分布、募集资金的运用问题、确保技术和市场层面的独立性等等。同时,付彦认为,除去创业板青睐的“两高”、“六新”企业(即高科技、高成长性,新经济、新服务、新农业、新能源、新材料、新商业模式企业),具有中国特色文化元素、现代农业以及区域特色优势的企业也应得到相应的扶持。

  此外,在2007年上海市创业投资协会的统计中,《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发现,在“创业投资优先选择的投资城市”这一栏中,上海、北京、深圳位列前三。上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王品高认为,目前,浙江、深圳等地的民营资本相当活跃,这也是促使东部地区创业投资热潮的最根本因素。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