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蜘蛛网获上海合心数千万元投资

  孙?

  中国最大的报刊订阅专业网站蜘蛛网昨宣布获得上海合心投资有限公司数千万元投资,这是中国网络报刊发行行业首笔融资。

  蜘蛛网成立于2005年3月,总部位于上海。蜘蛛网COO徐文斌表示,此轮融资将用于市场推广和分支机构建设。

  上海合心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合心投资”)董事长高峰认为示,蜘蛛网项目定位准确,团队务实,目前拥有1万多种报刊签约资源,并与中国电信114、好德便利店等渠道建立排他性合作,已经形成了可以“复制”的模式和行业进入门槛。

  合心投资是一家由3~5家浙商企业共同组建的创业投资和投资管理公司。它已经和即将投资的项目有6个,包括中国玉米油股份有限公司、伟视幕墙、《第二城》游戏、浙江盛世商潮传媒,即将投资重庆废铜回收生产的10万吨电解铜项目和重庆再生资源大市场。

  蜘蛛网在邮局发行、报刊社自办发行之后,正成为第三方发行力量。即通过蜘蛛网的报刊订阅数据库,订户可查询报刊信息,一次完成不同报刊的订阅。除了服务国内订户,蜘蛛网还充分利用互联网将订阅渠道扩展到了海外,在美国等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办事处,为海外订户提供国内中文报刊的订阅服务。新民晚报社发行总经理陈晓虹认为,这为报刊社的发行提供了全新的互联网模式。

  蜘蛛网还引进了网络银行的在线支付系统以确保交易安全。对报刊社来说,蜘蛛网采取按订单收费,无须报刊社进行更多投入。

  蜘蛛网目前已在北京、广州、南京、长沙等地设立了分公司,今年计划在全国开设10家以上分公司。

  据蜘蛛网副总经理杨波介绍,蜘蛛网的目标是以报刊发行为基础,逐步发展成为文化产品和服务的综合销售平台。目前,蜘蛛网已在图书、演出票务等领域成功扩展。2007年,在订阅面基本只覆盖国内订户的情况下,蜘蛛网已经开始盈利,收入在千万元级别。

  杨波透露,蜘蛛网的核心定位是第三方报刊发行专业平台,今年,公司将在营收方面取得5~10倍的增长。计划在2010年,将发行区域拓展到全球,产品线以报刊为核心,覆盖图书、票务,甚至专业研究报告;计划销售额做到3亿~5亿元。

  高峰表示,第一轮融资后,原始投资人和管理团队的持股被进一步稀释,而蜘蛛网正同国际风险投资商洽谈第二轮融资事宜,估计年底能引进第二轮风险资本,并计划在2011年上市,公司高管称比较关注创业板。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