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运输受阻英特尔否认芯片组价格将上涨10%

  王如晨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业内人士一直关注着英特尔成都芯片组封装测试工厂的动静,生怕出现9年前中国台湾南投大地震造成的PC产业链瘫痪局面。

  英特尔在地震次日便迅速发布了安抚公告,强调地震冲击并未造成任何损伤,上周五工厂已复工,不会影响供应。

不过,《第一财经日报》从成都方面了解到的最新消息是,该工厂仅局部复工。

  《第一财经日报》从消息人士处拿到该工厂近20张震后照片。内容显示,英特尔的成都工厂受损情况比其官方透露的要严重得多。其中,工厂墙壁出现多处严重裂痕,天花板、室内物品尤其工厂外墙受损状况也十分明显。照片显示,由于许多瓷砖已剥落,工厂外墙斑驳。

  一位半导体业内人士分析说,英特尔成都工厂刚建成两年,如果地震冲击幅度较小,不太可能出现如此的受损状况。不过,他认为,只要机器设备不受损害,英特尔成都工厂就可以从容应对。

  业内认为,地震引起的交通阻断及英特尔成都封装测试厂的停工,可能将使全球PC产业链尤其是中下游环节,受到货源供应不稳与价格走高的冲击。消息人士近日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由于部分芯片组产品运输受困,英特尔可能调高部分芯片组价格,幅度大约在10%以上。

  但英特尔中国昨天对此给予了否认。该公司公关经理刘唯力表示:“我们内部作了沟通,认为那应该是谣言。”

  主板企业的消息似乎也印证了英特尔的表态。全球第一大PC主板巨头华硕公司财务总监兼发言人张伟明对《第一财经日报》说,来自代工厂方面的消息显示,目前芯片组价格并没有明显波动。不过,他同时补充说,自己不是采购人员,也可能掌握得不准确。一家主板零售商的负责人称,虽然目前并没感觉到芯片组供应紧张,但主要是有存货。他担心接下来几天货源供应会有变化。

  昨天,刘唯力没有透露产品运输困难问题。但本报获悉,为支援抗震救灾,成都双流机场许多货机被调去运输救援物资,当地许多物流与快递公司也几乎停止运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唯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