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芯国际战略投资进入“最关键阶段”

  王如晨

  昨天,一位接近中芯国际(00981.HK)总裁张汝京的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独家透露:“中芯国际战略引资进入最关键阶段,时间非常敏感。”但该人士拒绝透露最为核心的引资细节,即引资对象以及所售股份的比例。

  5月10日,本报曾独家获悉,中芯国际战略引资行动上半年有望正式宣布。由于已经是5月19日,这意味着,留给它的仅有不到一个半月的时间。

  “中芯需要考虑很多方面的利益。现在的主要问题是,是先让一个进来,还是两个一起进来。”上述人士说,中芯国际也在努力权衡新的战略投资者与原有投资者之间的利益。这意味着,中芯国际引资对象至少有两个,甚至更多。早在前年底,市场便传闻说,中芯国际一直与多家战略投资者接触,其中私募基金最有可能。而一位半导体企业高管前周曾对本报透露,中芯国际此次很有可能引入国有资本,此前它曾接触过的对象,包括华虹国际、贝能国际。

  3月底,中芯国际曾直接以香港上市公司名义发布公告,表示正与一家战略投资者谈判。4月初,它的动作进一步明朗:任命曾任高盛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的林夏如担任公司首席战略顾问。业内判断,她将成为中芯国际战略引资的谈判顾问,加快引资步伐。

  从业务层面而言,一年来,中芯国际设立深圳独资工厂,继续扩充生产基地;结盟IBM,获得45纳米技术授权;退出亏损连连的DRAM代工,强化逻辑产品生产。分析人士认为,这三大动作,对于投资人而言,都有着相当诱惑“中芯正在发生新变化,这也是许多投资机构主动与中芯接触的重要原因。”中芯国际财务处副总经理兼投资者关系处负责人邓方希此前曾表示。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