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汶川地震最新报道

央行上海总部 积极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本报北京5月19日讯 记者宋焱报道 自5月12日下午四川汶川县发生8级地震灾害以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党委高度重视、支持、援助抗震救灾工作,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总行党委各项抗震救灾要求,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上海总部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加以贯彻落实。

  一是上海总部党委高度重视,紧急部署抗震救灾金融服务、捐赠、慰问的各项工作。上海总部党委在灾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要求各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生命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开展各项抗震救灾工作。

  二是立即启动了应急管理程序,确保救灾款项及时划拨。按照人民银行统一部署,上海总部于5月12日当天立即启动了应急管理程序,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执行零报告制度,确保政令畅通。及时启动国库应急机制,开通国库资金拨付“绿色通道”,确保救灾款项及时拨付。根据总行办公厅通知要求,上海总部支付清算部门根据支付系统运行时间,周末安排专人值守,切实加强对支付系统运行监测,畅通救灾款项汇划绿色通道,确保救灾款项第一时间划拨到指定账户。5月17日、18日,上海CCPC共处理业务10356笔,金额8.31亿元,其中,发送至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四川省红十字会等捐款共计690余笔,金额约为1281.88万元。为保障灾区现金供应,上海总部还认真梳理总行调拨令,确保做好对成都分行的发行基金调运工作。

  三是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全市资金清算渠道畅通。上海总部于5月12日下午3时迅速通知全市商业银行正常开展上海市同城票据交换业务,确保同城资金清算渠道畅通;同时,合理增加本市辖内各代理发行库发行基金铺底数,确保上海现金供应稳定。

  四是迅速组织员工捐款捐物。从5月13日至15日,上海总部全体员工、离退休干部及外聘人员约900余人次共计捐款337756元。上海总部机关党委也从机关党费账户中拨出资金,用于支持灾区抗震救灾工作和慰问受灾群众,切实帮助受灾地区群众尽快渡过难关。

  五是对受灾员工表示了深切慰问。5月14日上午,上海总部机关党委召开抗震救灾座谈会,了解家乡在灾区的上海总部员工家庭受灾情况。其中,有多位员工家乡在灾区,经历了地震期间与家人失去联系的焦急和担心。上海总部机关党委对受灾员工表示了深切慰问,鼓励机关员工稳定情绪、坚定信心,坚守一线业务岗位,确保央行为抗震救灾提供最有力的金融支持。

  此外,上海总部团委还号召215名团员青年自愿组成“青年突击队”,随时准备响应党委号召,投身到抗震救灾的一线中去。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