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国开行等部分金融机构员工沉痛悼念地震遇难同胞

  本报北京5月19日讯 记者李岚 周萃报道 今天是全国哀悼日,14时28分,国开行、工行、中行、农发行等大型银行业金融机构及4家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全体员工,停下手中工作,或组织起来,或在各自岗位原地起立,向在汶川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一些机构还举行了降半旗仪式。

  为表达对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14时28分,国开行总行机关1400多名员工着装肃穆,神情悲痛,集体为遇难同胞默哀3分钟。

  国开行党委强调,以国家的名义,用最高的祭奠,向数万骤然逝去的生命致哀,昭示了国家对生命的尊重和关爱。在这场抗震救灾斗争中,国开行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截至5月18日,已向灾区捐赠款物1667万元,并向川甘渝等地发放应急贷款2.7亿元,用于交通抢修工程等灾区最急需的项目建设。

  14时28分,当防空警报的呼啸声伴随着长安街上车辆的喇叭声一同响起时,工行党委及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暂时中断了正在召开的总行抗震救灾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在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建清的带领下集体默哀3分钟。此时,工行总行机关的全体员工也停下了手中的工作,肃立座前,神情凝重,低头默哀。3分钟后,工行总行机关的员工们仍然沉浸在悲痛中,有些员工眼角闪着泪光返回到工作岗位上。他们表示,一定要用勤奋的工作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14时28分,中行总行大厦通过消防广播提示默哀开始,大厦内全体人员身着素色服装,停下手中工作,原位起立,默哀3分钟。在默哀的3分钟内,中行各营业网点柜台亦短暂停止营业。与此同时,中行研修院、信息中心、运营管理部等一些有条件的单位,还组织了降半旗和默哀。

  农发行总行机关员工在办公大楼前默哀3分钟,沉痛哀悼在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

  与此同时,信达等四家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所属单位及各地办事处亦分别组织了哀悼活动。在信达公司,受总裁田国立委托,由副总裁陈维中主持,全体员工及公司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今天下午的悼念活动。14时10分,华融公司总部员工即列队集合,准时举行了默哀仪式。东方公司总部当天举行了哀悼活动。清晨,公司大楼降半旗哀悼。14时28分,东方资产大楼外传来防空警报的鸣响和北京阜成门桥上的汽车集体鸣笛声,大楼内全体员工肃静默哀,向地震灾区的死难同胞表示沉痛的悼念。长城公司总部全体员工集体聚集在9层多功能厅默哀。按照公司要求,一些在行车途中的长城公司员工,则将车停靠路边,向遇难同胞鸣笛致哀。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