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人保财险为上海医疗救援队赠送2.16亿元综合保险

  本报讯 由上海市卫生局组建的第一批5支医疗救援队目前大多已到达地震重灾区映秀、安县、茂县等地,5月15日,由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建的首支防病工作队也已到达灾区,为保障医疗队人员的人身及财产安全,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紧急为上海医疗救援队量身定制了综合保险方案,保险责任涵盖意外死亡、伤残,罹患传染病,随队医疗器械、个人财产损失,第三者人身伤亡责任赔偿及诉讼费用等,保险金额超过2.16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不同于目前市场上仅保障个人意外的短期意外险产品,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此次特别设计的抗震救灾医疗队综合保险方案涵盖三部分责任:在抗震救灾医疗救护工作中(包括交通途中)遭受意外或患传染病,致伤、残或死亡,每人最高赔付金额60万元人民币,其中医疗费用每人5万元人民币;随队医疗器械或设备赔偿限额人民币500万元,抗震救灾医疗队人员个人财产损失赔偿限额2万元;抗震救灾医疗队人员在从事诊疗护理工作中因过失发生的医疗事故或差错而引发第三者(病员)责任赔偿及由此产生的诉讼费用。据悉,综合保险方案将通过赠送的形式为医疗队成员投保,保险期限为2008年5月12日零时起至医疗队回沪。

  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责任信用险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单一的意外险并不能全面保障抗震救灾医疗队人员及财产的全部安全,由于地震当地生活环境发生剧变,随着灾情的进一步发展,传染病爆发等潜在风险均有可能发生,医护人员天天在高危环境下工作,风险极高,另外,医疗事故涉及的第三者责任也是不可忽视的潜在风险之一。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