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抗震救灾题材活跃 沪指3600点获支撑

  沪综指深成指分别在3610.40点、13192点定格三分钟

  ⊙本报记者 马婧妤

  周一,在举国悼念四川地震灾区遇难同胞的悲痛气氛中,两市大盘弱势整理震荡收绿,观望气氛的加重使交投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呈现萎缩。
沪深个股走势出现明显分化,权重股板块维持弱势,而具有灾后重建概念的板块则受多头青睐收在红盘,推动上证综指守稳3600点。

  两市大盘昨日惯性低开,沪深股指早盘一度分别将跌幅放宽至1.66%和1.71%,沪指顺势跌破3600点,但大盘破位下行立即引发了买盘的进入,在煤炭石油类权重股反弹收跌的带动下,在交易个股由普跌变为涨跌对半,股指跌势有所挽回。午后大盘窄幅震荡,上证综指向红盘发起冲击而未果,最终收出小阴。

  为表达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昨日沪深交易所,自14时28分起临时停市,沪深股指分别在3610.40点、13192点定格三分钟。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3604.76点,下跌19.47点,跌幅0.54%;深证成指报13197.59点,下跌116.79点,跌幅为0.88%;沪深300指数报3914.07点,下跌22.05点,跌幅为0.56%。经过昨日窄幅下跌,沪深股指双双失守5日和10日均线,但市场人士认为大盘在3600点附近有望得到较强支撑。

  周一在交易个股呈现涨跌对开,近650只个股收在红盘,不计ST股共有29只个股封上涨停,仅4只个股跌停。

  权重股在收绿个股中占据相当比例,统计显示,昨日两市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仅有7只收在红盘,仅中国石油建设银行中国人寿中国石化四只个股合计拖累沪综指就接近20个点,与沪综指报跌点数相当。而万科A鞍钢股份华侨城A唐钢股份等地产、钢铁类权重股则是深市最大的下行拖累,收盘合计拖累深综指下跌约38个点。

  同权重股走弱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灾后重建题材类个股的持续活跃,建材、工程建筑、医药、机械行业板块纷纷收红,两市29只涨停个股有11只来自建材行业,尤其水泥股全线爆发,狮头股份太行水泥福建水泥华新水泥祁连山江西水泥等6只个股昨日均以涨停告收。

  尽管部分个股呈现活跃走势,但地震灾难使投资者对市场走势的疑虑再度加重,持股观望气氛渐浓,昨日沪深共成交约1064亿元,已经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持续萎缩,其中沪市成交685.5亿元。

  市场人士认为,市场成交不断萎缩表明投资者心态谨慎,机构投资者也存在观望情绪,近期大盘可能会以蓄势盘整的走势为主,操作难度有所加大,上证指数可能会维持在3500到3700点的箱体中窄幅波动,建议投资者持仓等待介入时机。

  同时,多数研究机构认为,地震灾难作为地域性局部灾害并没有造成全国范围的经济损失,宏观经济预期不会因此发生根本改变,股指不会就此一蹶不振,经过短暂横盘大盘仍有望重回原有运行轨迹,而在中期趋势尚不明朗的前提下,盘面热点仍将集中于建材、医药等与震灾密切相关的个股上。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