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从紧声中曲线继续上移

  ⊙中信银行 官佳莹 陈勇

  受小盘新股频繁发行和存款准备金率再度上调的影响,上周资金面延续了偏紧的格局。七天回购定盘利率逐日上升,到上周五达到3.96%,为3月份以来的最高点。以FR007为基准的利率互换市场曲线整体上行,其中1-2年升幅最大,达到10bp以上,3年期也出现了松动,使得曲线重心明显上移,4-5年上升幅度较小,在5bp左右。

从成交兴趣上来看,期限大部分集中于1-3年。

  上周公布的4月份外贸顺差达166.77亿美元,仍然保持了较高的增速。流动性整体格局短时间内还不会出现根本性的扭转。不过随着存款准备金率的不断上调,存款准备金对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的影响正在逐步显现。预计下周后半周随着存款准备金的上缴和新股申购频率的降低,互换利率或将面临小幅下行压力。

  上周SHIBOR 3M利率小幅下移,周五报4.4938%,比周一下降0.09bp。以SHIBOR 3M为基准的利率互换上周成交清淡,1年期成交利率较前周上行6bps左右。随着资金面的逐步趋紧,我们认为SHIBOR 3M下行动力不足,我们仍维持上周的判断,即基于3MSHIBOR的利率互换曲线面临上行压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