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重组ST国药夭折 湖北日报折戟借壳上市

  ⊙本报记者 徐锐

  投资者对传媒集团的借壳重组预期再度落空。

  因讨论重组事宜而停牌逾8个月的ST国药今日突发公告称,鉴于目前重组条件尚不成熟,公司股票由此将于今日起复牌,公司及控股股东武汉新一代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武汉新一代”)保证3个月内不再就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行商议、讨论。

  ST国药资产重组计划的终止似乎来的毫无征兆,就在4天之前,ST国药还发布公告表示,相关中介机构对公司及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的尽职调查工作已完成,有关各方正积极落实《资产重组意向书》中的具体条款,并就湖北省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向武汉新一代提供2 亿元融资支持进行具体协商,而上述重组事宜也正在与有关主管部门进行沟通。但如今的一纸公告却直接摧毁了投资者对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借壳上市的幻想,而公司也未披露其终止重组的具体原因。

  根据相关各方此前签订的《资产重组意向书》,本次资产重组和定向增发拟以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的核心传媒资产认购国药科技定向发行的股份;股份发行完成后,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公司的主营业务将变更为报刊出版及传媒经营。这也使得外界纷纷预期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将是继辽宁出版传媒之后,第二家进行整体上市的传媒集团。

  事实上,本次资产重组的意外夭折已是投资者对传媒集团主业借壳上市预期的二度落空。两周之前,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对于*ST耀华的重组方案出炉。与市场预期不同的是,凤凰出版集团并没有将出版传媒业务重组,而是将旗下江苏凤凰置业有限公司注入了*ST耀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