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车市价格战下半年开打可能性加大

  ⊙本报记者 宦璐

  从1-4月的销量及价格判断,今年下半年车市再现价格战的几率很大。

  最新数据显示,4月内地汽车价格及销量呈齐跌情况,其中整体汽车价格按年及按月分别跌3.21%及1.19%,为今年来首次出现按月下跌。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5月的销量继续下跌,那么下半年出现价格战的可能性很大。

  本报记者调查后发现,小型车这次成为了降价急先锋。广州本田飞度、长安铃木雨燕等十多款车,最高优惠金额从2.2万元到几千元不等。中高级车方面,汽车厂家也不得不重新使出降价“杀手锏”。近日,记者走访了多家销售一汽大众速腾车型的4S店,了解到目前购买速腾车型最高可享受到1.1万元优惠,本田思域全系优惠1.9万元,而在市场热销的马自达6优惠最高降幅达2万元。

  中兴汽车市场部总监郭俊峰则对本报记者表示,老三样车型和新三样车型,都有降价。虽然目前江淮、奇瑞有个别代表车型出现了加价,但涨价不是今年汽车市场的大趋势。新上市的伊兰特悦动已经有终端优惠了,企业连借助新车推出变相涨价的空间几乎都没有了。

  中国知名汽车分析师贾新光对本报记者表示,合资企业在中低端车型的降价,是对自主品牌的绞杀。他们在高端车的利润能够确保,在经济型车、小型车方面的降价,对于其利润收益不构成太大影响。

  另外,花旗银行近日发布研究报告称,由于夏季到来,乘用车销售增长不可能复苏。夏季是汽车销售的淡季。花旗分析师Charles Cheung称,4月份销售疲弱的情形倘持续下去,或逐渐导致业内出现价格战,并令花旗进一步下调其已低于共识的利润率预测。花旗称,广州本田、标致、东风日产、华晨汽车、吉利与骏威销售尤其令人失望。

  来自业内人士的看法则认为,下半年应该会出现价格战的原因是,上海通用还要争第一,而其又没有什么亮点车型,上半年就只有一个凯越改款,年底会推出新别克,但对销量不会有太大贡献, 因此要想赢得市场,就只能降价。在“领头羊”的带领作用下,价格战还会继续。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