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华泰证券:大盘维持震荡 逢低布局中报预增股

  ⊙华泰证券研究所 陈慧琴

  昨日是汶川地震遇难同胞全国哀悼日的第一天,沪深大盘维持震荡整理格局,成交量萎缩,人们操作意愿不强。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水泥股、医药股、煤炭股等,而农业股、创投股、金融股等出现回落,显示板块继续维持此起彼伏的状况。

  大盘处于上下震荡格局

  大盘从3000点反弹至今,由于市场中始终缺乏能够持续走强的主流板块来推动指数,目前市场中做多力量主要来自游资,缺乏持续上涨的动力。成交量的明显萎缩,显示出短期内多方力量有所减弱,表明主流资金基金等机构资金依然持相对谨慎的态度。由于受各种不确定因素影响,市场向上拓展空间的压力较大,后市大盘将继续维持反复震荡的格局。然而由于银行股等大蓝筹的估值合理,目前很多银行股都回补了“4?24”的跳空缺口,下跌空间极为有限,部分基金自一季度以来持续降低超配的银行等蓝筹股,目前坚守的机构应是长线投资的筹码,锁定性较好。

  变化可能出现在下半周

  资金面来看,最近大小非第一波解禁高潮暂时告一段落,市场经受了上周浦发、交行,及本周一联通等重量级解禁冲击波。但是它们给市场带来的压力仍需要时间消化,而新资金的介入也略显缓慢。近期市场资金基本处于平衡状态。

  目前上综指在20日线3526点和60日均线3732之间震荡整理,市场热点轮动节奏加快,但反弹力度和持续性较差。尽管目前制约市场走强的基本面因素并没有出现实质性改观,但在强调稳定的大背景下,市场有望在3500点?3800点之间震荡整理。上证综指受阻于3800点,沪指已经调整了10个交易日,从时间周期上看,本周的下半周则面临方向性的选择。

  逢低关注部分中报预增股

  相关数据显示,沪深两地共有508家上市公司在公布一季度业绩的同时对今年上半年的业绩状况作出了预计,近三成A股公司半年度业绩显露端倪,其中有301家公司因业绩改善或提高,并且大多归因于主营业务收入的增长。海运仓储业、机械设备、电子信息、化工、化肥、煤炭、电气设备等行业出现主业竞相增收的现象。其中煤炭行业2008年以来表现供应持续偏紧,其中尤以炼焦煤最为明显,行业业绩增速继一季度大幅增长后,未来二季度仍有望保持强势增长,金岭矿业开滦股份兰花科创金牛能源等中报纷纷预增;化工和化肥板块中的湖北宜化澄星股份中泰化学鲁西化工等受益于产品价格上涨中报业绩纷纷预增。

  操作策略上,在经济和政策依然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况下,资产配置上可以向消费类品种倾斜,积极布局能够抵御通货膨胀的消费品公司和通胀受益股;寻找中报业绩相对确定的行业和企业,在主题性投资的基础上获取波段性的收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