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4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小幅回落

  4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小幅回落

  1-4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5.7%,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去年同期为25.5%),4月份当月比3月份略有下降。

  齐鲁证券:

  虽然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严控信贷规模,但是以下几个因素决定了今年的固定资产投资应当和去年基本持平,甚至略高于去年。

一是南方部分地区冰雪灾后基础设施的重建客观上将推高固定资产投资;二是政府换届效应。以往经验表明,政府换届当年固定资产投资都会快速反弹;三是许多投资项目从去年底开始延期,一季度获得贷款后开始集中释放;四是在企业利润率较高和企业自筹资金能力增强背景下,企业具有扩大再生产的天然动机,企业自有资金能力的增强和融资渠道的多元化降低了对银行信贷资金的依赖。另外,近期发生的地震自然灾害要求灾后增加基础设施的重建资金,因此,后期信贷规模可能面临突破。

  从行业看,投资增长较块的行业是:煤炭开采及洗选业、非金属矿采选、制品业、有色金属矿采选、冶炼及压延加工业、黑色金属矿采选、冶炼及压延加工业;投资增长较慢的行业是:电力、热力的生产与供应业、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铁路运输业。应当注意的是,黑色金属、有色金属矿采选、冶炼及压延加工业连续超过两个季度存在着投资增长较块,而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放缓或下降的背离现象。

  兴业证券:

  从月度数据来看,4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25.4%,较3月份回落了1.9个百分点,与去年4月份持平。从施工和新开工项目情况看,截至4月底,城镇50万元以上施工项目计划总投资191715亿元,同比增长16.9%;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19299亿元,同比下降5.1%。与一季度相比,施工和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额增速都进一步回落,分别下降了2.6个百分点和0.7个百分点。施工和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持续回落,显示后续投资不容乐观:一是信贷紧缩影响。从资金来源来看,1-4月份贷款增速较一季度回落了2.4个百分点;二是4月份出口增速回落,部分影响了出口行业的投资,1-4月份投资中外资下降5.5%。从行业来看,投资主要集中在上游行业,价格受到限制的中游行业投资增速大幅放缓。

  一季度公布的固定资产投资价格指数为8.6%,按照公布的PPI数据,4月份该数据应该更高,相比去年实际投资回落较大。从计划投资和新开工投资增速持续回落来看,从较长期来看,投资将逐步回落。

  由于雪灾后重建工作将至少持续到6月份,加之今年5月份的工作相对较多。而四川大地震5月份以搜救清理为主,6月份将逐步开始重建工作,因而5、6月份投资将维持较高位置。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