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1-4月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增速大幅下降

  1-4月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增速大幅下降

  国金证券

  由于国家统计局调整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的公布月份(2、5、8、11),导致在公布日期之间的利润变化趋势比较模糊。为解决这一问题,我们将利用预测模型对未公布月份的工业企业利润增长进行预测。

  1-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增速相对平稳,继续维持小幅下滑趋势,但1-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出现了明显下降,我们的预测表明在考虑石化行业亏损情况下,累计增速仅为10.48%。4月份利润增速大幅下滑的原因大约有三个方面:一、宏观调控导致工业企业新增产能的速度放缓;二、上游输入性通胀压力导致成本压力增大,但价格向下游转移力度相对较弱,压缩了利润空间;三、由于法定休息日变化,导致本年4月份少了2个工作日。

  一般而言,5月份利润增长还将由于法定休息日增加有所反弹,但5月份四川发生的大地震灾害对企业利润增长的负面影响目前还难以衡量,我们需要根据5月份工业增加值数据加以调整。

  2008年工业企业整体盈利前景不容乐观,我们目前的预测为:16%(不考虑石化行业亏损)与11%(考虑石化行业亏损)。2008年工业企业利润增长受多种负面因素制约:一、偏紧的宏观调控与外需下降;二、由输入性通胀以及劳动力工资上涨所带来的成本压力迅速上升;三、我们在雪灾之后还要面临巨震所带来的灾害性影响。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