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增发VS股权激励 上市公司两难全

  每经记者卢肖红发自深圳

  本月初,中国证监会发布《股权激励有关事项备忘录》,其中包括股权激励与增发不能同时进行等事项,为此,特变电工(600089,SH)日前紧急叫停了有关股权激励事宜的议案。

  据不完全统计,自2007年12月第二批上市公司推出股权激励以来,截至今年3月底,共有41家上市公司推出了股权激励计划。
而在这41家公司里,与特变电工情况相类似的还有海油工程(600583,SH)、迪马股份(600565,SH)、中国中期(000996,SZ)以及华星化工(002018,SZ)等4家公司。在特变电工紧急叫停股权激励议案后,这4家公司的股权激励计划将何去何从呢?

  据了解,迪马股份于2008年1月4日经董监事会决议通过了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3月13日公司股东大会通过了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的议案,不过,至今,迪马股份的股权激励计划还未通过证监会的审批。

  按照《股权激励有关事项备忘录》相关规定,公司披露股权激励计划草案至股权激励计划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30日内,上市公司不得进行增发新股、资产注入、发行可转债等重大事项。从时间上来看,迪马股份可能存在股权激励及再融资并行的情况。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致电迪马股份证券部,该部门相关人员称还不清楚证监会的新规。而当记者问到若公司增发新股与股权激励不能并行,上市公司将如何决策时,该人士表示:“公司将通过股东大会否决股权激励议案。”

  此外,海油工程、中国中期和华星化工也存在与迪马股份类似的情况,即公司先公布了股权激励计划,随即又公布了公司再融资的计划,而两者相邻的时间太近。

  昨日,记者致电海油工程,公司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新规的发布对公司已有的增发和股权激励不存在影响。”

  另外,华星化工董秘李辉昨日对记者表示,公司今年1月底递交的股权激励申请至今没有得到证监会的回复。

  不过,李辉称对股权激励新规的出台尚不知情。他随后还表示:“目前,(公司)再融资部分还没审批下来,对于股权激励部分也需要再去了解咨询,我们会先看看情况,等上级部门的审批情况再做决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