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汇丰控股20亿 收购印度最大券商

  汇丰控股(00005,HK)加速拓展亚太区业务。继早前在印度成立保险合营公司后,汇丰控股日前宣布,以总代价2.61亿美元(约20.35亿港元)收购印度券商业龙头公司IL&FSInvestsmartLimited73.21%股权,交易正待监管机构正式批准。


  根据协议条款,汇丰分别向E*Trade和IL&FS购入43.85%及29.36%股权。完成交易后,汇控将会向其余股东,购入Investsmart不超过20%的股权。资料显示,赛富(SAIF)投资基金、里昂及Matthews国际资本,目前分别持有Investsmart10.02%、4.84%及3.45%股权。

  据了解,Investsmart目前是印度规模最大的零售证券经纪行之一,公司在印度及孟买交易所上市,并以预托证券形式在卢森堡挂牌,公司市值约3亿美元。公司上月中披露控股股东考虑悉售股权,消息刺激股价累计飙升近50%。

  汇丰控股昨日微升0.222%,至135.7港元。分析师指出,投资人对汇丰收购印度券商持正面看法,汇丰此举显示公司业务仍在稳步扩张,收购行动将对汇丰利润增长产生长期的积极影响。每经记者刘小庆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