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田荣华详解“武当”投资内功

  每经记者巩万龙发自深圳

  就在公募基金不顺畅的时候,阳光私募没有停止扩张的脚步,不断地于弱市中发行私募信托计划。继吕俊发行从容系列信托计划之后,知名私募基金田荣华掌舵的武当资产管理公司,昨日起在深国投托管发行“深国投?武当三期”信托计划。


  “我们去上市公司调研,并不需要他们的董事长和总经理告诉我们重大内幕消息,如果对行业和公司做好投资研究,照样能把握好投资。”田荣华面对他的投资者自信而坚定地说。

  明星业绩或助推发行

  即使是在弱市,有钱人的投资依然热情不减,5月18日,在深国投12楼会议室的投资人坐满了超过三分之二的座位。

  因为武当“扩容”的缘故,田荣华会不会把“武当三期”交由公司做主要决策,始终摆在众多投资者的心头。对此,田荣华坦言:“事实上,我们几个基金经理都提出投资意见,最后由我来拍板,所以整个投资决策我都是全权负责的,不会因为要管理一期和二期,而要别人管理三期。”

  作为深圳本地主要的几家阳光私募机构,田荣华“武当”已经成功运作了“武当一期”和“武当二期”信托计划。经记者调阅资料,“武当一期”和“二期”分别在去年11月和12月成立,正是股指5000点上下震荡整理之时。

  深国投最新数据显示,“武当一期”和“二期”分别累计增长15.06%和-0.77%,整体跑赢大盘,而在同行私募中也属上佳的表现。

  据“武当三期”的计划说明书显示,此次募资规模不少于5000万元,不设信托计划存续期限,托管方为深国投,托管行为兴业银行,证券经纪人为国信证券。该信托封闭期6个月,最低认购数额为100万元,认购费1%,管理费(包括托管费)1.5%,浮动管理费(即利益分成)为正收益的20%。

  做私募要重研究

  转投私募不到一年的时间,券商研究员出身的田荣华,因为有公募基金良好的研究习惯,一直以来他很得意于自己的研究能力,其将武当管理公司的定位于“专注于研究的价值投资者”。

  面对陌生的投资者,田荣华毫不讳言:“我是非常喜欢做研究工作的,自己大半时间是用来看研究报告。晚上睡不着,就会看研究报告的数据。”

  据田荣华介绍,“武当”有五位研究员,每个基金经理都兼任研究员身份,各自负责一个行业。他本人会熟读国内各大知名券商的研究报告,分析行业动向和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

  弱市推崇防守型策略

  在田荣华的投资案例中,最为著名的例子就是冠农股份(600251,SZ)。田荣华认为,去年武当一期建仓时,国际原油价格节节攀高,这就造成与能源相关的行业成本上涨,农业和化肥就会成为“类能源”,将来开发替代石油能源。

  田荣华颇为推崇弱市里的“防守型投资”策略,即风险规避和机会把握相结合。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荣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