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基金公司积极寻找灾区持有人

  每经记者于春敏发自上海

  基金业踊跃赈灾跟踪报道

  苍天无情人有情,在四川汶川8.0级特大地震所带来的巨大灾害面前,我们年轻的中国基金业,已开始主动担负起越来越多的社会责任,截至昨日,基金业在此次四川地震赈灾中捐赠金额已接近5000万元人民币,并不断有银河、博时等公司在进一步追加捐款额度。


  危难之时慷慨解囊,无疑值得表扬,但是,巨灾之后,如何积极维护灾区持有人的利益?如何让幸存的持有人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得到来自基金公司的帮助,帮助他们重建家园?无疑,受人之托,忠人之事,灾难过后,年轻的基金业还有很多事情要学、要做。

  持有人的基金资产是安全的

  尽管,采访中,不同基金公司对灾区持有人的震后关怀工作进展情况和工作侧重点有所不同,但所有受访的基金公司无一例外地向我们传递出这样一个信念:无论如何,我们基金持有人的基金资产是安全的,请大家放心。众基金公司在积极向灾区捐款捐物的同时,纷纷从精神上、从实际工作上,向灾区人民传递爱心,传递希望。据介绍,富国基金通过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第一时间统计出在汶川灾区,共有445名富国各只基金的持有人,并在最快的时间内给客户发出慰问短信,在网站提供避震常识;地震发生后,天治基金等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流程,增加客服条线接听客户问询电话,向相关客户发出慰问短信。

  但不少基金公司负责人表示,客服部门与灾区持有人的联系工作已进行了好几天,但收效甚微,由于种种原因,真正联系上的持有人很少,但他们不会放弃,会继续做好该项工作,因为,对他们来说,震后的所有努力为的就是让灾区投资者感受到真情仍在,希望仍在。

  启动应急机制,特事特办

  灾难之后,对于众多失去了有效凭证的持有人,基金公司和代销网点可否设立“绿色通道”更快帮助灾民找回属于自己的基金资产?能否对急需用钱的那些持有人赎回基金大开方便之门?对于不幸失去了双亲的孤儿,如何帮助他们合法继承基金资产?

  对于这些问题,不少基金公司给出了明确的答案??公司已启动应急机制,正在制定具体方案,会特事特办。针对证件遗失问题,基金公司会制订相关业务流程和制度,并与代销机构、中登公司积极进行沟通协商;同时,正如汇添富基金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的那样,不少公司当前正在制定非交易过户的内部工作流程和相关制度,因为,本次大地震,灾区的不少基金持有人不幸遇

  难,对于这部分人的基金资产,公司会按照非交易过户的程序办理。非交易过户,对于年轻的基金业来说,办理的次数并不多,内部尚缺乏统一的规章制度,公司正在抓紧制定当中,等灾后情况稍微平稳一些,争取在最短时间内,特事特办,协助基金持有人的继承人办理好相关手续。

  受人之托,忠人之事,在任何情况下,基金公司都应以维护客户利益为第一要务,全力维护持有人的合法利益不受损害。在突发事件中,基金公司更要积极、主动与投资人沟通,以实际行动鲜明体现出行业赋予的“信托责任”。看到这次地震灾害中,看到地震灾害后众基金公司的反映,我们很欣喜也很欣慰。

  为更好地帮助危难之中的灾区基金持有人,本报自今日起开通热线028-86510726,帮助灾区基金持有人第一时间联系相关基金公司,请广大读者相互转告。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