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东方电气 3千万抛单封死跌停

  每经记者毛晋楠王砚丹发自成都

  在5月12日地震发生后一直停牌的东方电气(600875,收盘价40.37元),昨日发布地震损失公告,复牌后股价一直封死跌停板,仅成交771万元,截至收盘,仍有3034万股的巨额卖单封在跌停板上。


  上周五,东方电气股东大会通过了公开增发6500万A股的议案,但是,由于子公司在地震中损失惨重,东方电气昨日复牌就封死跌停板,收盘时,跌停板上的卖单仍有7818笔,并有很多99.99万股、99万股的大卖单,机构卖出的迹象非常明显。

  东方汽轮机遭严重破坏

  东方电气的全资子公司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所在的绵竹市汉旺镇是本次地震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其汽轮机业务的生产设施遭到严重破坏,且有人员伤亡,对这部分业务的生产经营带来严重影响。截至2007年12月31日,该公司的营业收入约占公司营业收入20%左右。

  所幸地震对公司的水轮发电机组、汽轮发电机、电站锅炉、风电、核电、燃机等其他业务及相关的生产设施影响不大,未对整体经营造成重大损失。

  东方电气称,自5月14日开始,公司总部、东方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经营,东方电机有限公司正逐步恢复生产经营。东方电机预计5月25日之前可全面达到原有生产能力。

  券商下调盈利预测

  对于东方电气遭受的损失,各大券商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跟踪。

  申银万国证券认为,地震后对东方电气最直接的影响将体现在生产和交货期,可能有6到9个月的延迟。

  另外东方电机和东方锅炉的产品和原材料运输也将同时受到影响。一部分交货期较紧的电厂或许会要求东方电气转包部分生产,转包之后的毛利率将会有2%左右的减少。而其固定资产的损失大概在6亿元左右。

  申银万国证券调低了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08年、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72元和3.27元,并建议投资者短期“规避”。

  国信证券仍然看好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但是也下调了2008年和2009年的盈利预测至1.5元和2.6元,国信证券仍然给予“推荐”评级。

  川股走势明显分化

  经过几天的强势上攻,昨日川股走势出现明显分化,一方面不乏涨停个股,如中铁二局(600528,SH)、国栋建设(600321,SH)、大西洋(600558,SH)、中汇医药(000809,SZ)等;但也有不少大幅下跌的个股,如东方电气、四川美丰(000731,SZ)、*ST东碳(600691,SH)等。

  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为止,川股中仅仅剩下两家未公告受灾情况,分别是宏达股份岷江水电,目前仍在停牌。此外,四川路桥也公告了最新的损失情况,昨日也未复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国 | 申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