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神”林园未以公司名义捐款 网友质疑

  每经记者毛晋楠马宇飞魏玉卿发自成都

  汶川大地震后,证券业界、上市公司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深圳私募向灾区献爱心,首批捐款147万元。其中,深圳晓扬投资管理公司率先捐款100万元。


  不过,在列出的私募公司名单中,记者却没有看到大名鼎鼎的林园投资管理公司的名字,号称“股神”的林园身家数十亿元,难道还没有向灾区人民伸出援手?

  林园拒绝透露捐款金额

  记者首先拨通了林园投资管理公司电话,接电话是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记者问到,公司在此次赈灾中有没有进行募捐?

  该人员表示,公司已捐了,但记者问到捐款金额时,该工作人员却表示具体数额不方便说,捐了款也没必要留下名字。

  在记者一再追问下,该工作人员改口称,他们都是以个人名义捐,没有以公司名义捐款,当记者告诉他深圳其他一些私募公司都已开始捐款后,该工作人员冒出一句:“其他公司都捐了吗?那我们考虑一下吧。”

  他还表示,以公司名义捐款要看怎么运作,具体什么时候能捐,现在还不知道。

  随后,记者致电林园本人。林园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在第一时间他的家人已经捐了款,具体是多少他自己不清楚,而以公司名义捐款,他还没有想那么多,不排除这个可能性,等开完云南白药股东大会结束后,肯定会为灾区做事情。

  东方港湾捐款10万元

  在深圳众多阳光私募中,但斌领衔的东方港湾投资管理公司,恐怕是名气最大的一个,其掌门人则是有“中国巴菲特”之称的但斌。然而,记者看到,东方港湾与另外多家阳光私募一起,捐款合计47万元。

  记者昨日致电东方港湾,公司员工称已经向灾区捐款10万元,此外,公司员工还以个人名义捐了款。

  与此同时,记者在但斌博客上看到,但斌参与了慈善赈灾拍卖会,但他个人捐多了少尚不得而知。据一位熟悉但斌的人士透露,但斌捐款应该有几万元。

  网友质疑大腕“吝啬”之举

  昨日,在东方财富网的股吧里,记者发现,已经有网友开始质疑:“怎么没有见到林园这些股市名人捐款啊?”

  还有人质疑,但斌去年四处奔走签名售书,颇为高调,如今做善事,却没见什么动静,“如果但斌他们选择成为一个名人,那么就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而不是只靠曝光率来卖书、卖私募基金,他被称为"中国巴菲特",但与美国的巴菲特相比差太远了(巴菲特慈善捐款已超过400亿美元)。”

  也有网友称,捐款毕竟是自愿的,多少并不重要,而是对灾区的一份爱心。

  对于网友的质疑,但斌在博客上写道,“但愿我们能静下心来,本着友善、爱与宽容,少些谩骂、抱怨和指责……请让我们爱自己受难的同胞祝福他们在天堂!爱那些参加救险的英雄祝福他们平安归来……”

  新闻链接

  捐资千万的上市公司达48家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9日18时,捐款捐物金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上市公司达到48家。

  其中,工商银行捐款8726万元,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分别捐款6473万元、6400万元和4500万元。此外,捐款超过1000万的还有兴业银行招商银行深发展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等。

  保险公司中,平安集团捐款3500万元,中国人寿捐款1600万元,人保集团也捐款1000万元。石化企业中,中国石油捐款2300万元,中国石化、中海油分别捐款1000万元。

  证券行业捐款过亿

  目前,上证所向四川省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捐助救灾款已达1500万元,深交所也捐款1100万元。

  而截至15日17时,由中国证券业协会发起的“证券行业向四川灾区献爱心”捐款活动,100多家协会会员单位向四川灾区捐款捐物合计金额已超过一亿元。捐款金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证券公司有5家,分别是中信证券、国信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和海通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园 | 巴菲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