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水泥板块全线上涨

   □本报记者 丛榕

  昨日市场维持弱势震荡格局,个股跌多涨少,水泥、煤炭行业是为数不多的亮点。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23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只有建筑建材、采掘等5个行业报收红盘,而房地产、农林牧渔和餐饮旅游行业跌幅较大。

分析人士指出,短期内,灾后重建的相关行业仍将被关注,尤其是水泥、医药;同时,随着国际油价创出新高,煤炭股的做多热情可能再次被点燃。山西焦煤再次涨价,可能引发焦炭跟随涨价,对于下游钢铁企业以及产业链后端的行业,成本压力料将增大。

  从风格上看,大盘蓝筹延续着5月份以来的低迷状态。大盘指数、绩优股指数跌幅靠前,而中、小盘指数、活跃指数逆市上涨。分析人士指出,面对宏观经济下滑的风险,依据业绩支撑的绩优股蒙受的不确定性可能更大,而题材兑现就能“咸鱼翻身”的题材股,反而能够部分避免盈利下滑风险。当然,业内人士也指出,如果对应题材无法兑现,题材股波动性强的特征就将显现,“大起大落”不可避免。毕竟,高收益意味着必须承受高风险。

  水泥股受资金追捧

  昨日申万建筑建材行业指数全天上涨了2.36%,涨幅最大。板块内部的水泥类股票尤为抢眼,狮头股份太行水泥福建水泥、*ST秦岭等16只股票封住涨停,尖峰集团巢东股份分别上涨了9.93%、7.32%。同时,在本次地震后迅速加入营救行列的中铁二局,市场也给予了密切关注,该股昨日一路走高,最终以涨停收盘。

  实际上,近5个交易日以来,建筑建材板块也是涨幅最大的,达到4.88%,远高于排在第二的采掘指数2.82%的涨幅。板块内个股祁连山华新水泥江西水泥强势上涨,5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均超过了26%。

  毫无疑问,地震带来的需求缺口是资金关注水泥板块的主要原因。国都证券指出,中期看,重建将带来逾1亿吨的水泥需求,而灾后一两个月,以路桥、房屋建设为主的建设将推动出现水泥需求高峰。四川省内和周边的水泥企业或将贡献最大。

  除水泥板块以外,业内人士认为,灾后重建的板块还包括医药、钢铁、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输等行业,相关企业都应在灾后重建中发挥自己的力量。

  煤炭股仍有空间

  年初以来,煤炭股就一直是资金偏爱的板块。据Wind资讯统计,今年以来煤炭开采行业涨幅为12.04%,仅次于种植业。昨日该板块上涨了2.94%,其中,国际实业封住涨停,国阳新能潞安环能分别上涨了9.83%、5.58%。行业龙头中国神华上涨了3.63%。

  分析人士指出,煤炭股一直备受青睐,根本原因还是在于全球能源市场紧张。上周国际油价一度飙升至127.82美元,而高盛更是预测下半年这一数字会达到141美元。资金普遍认为,国际油价高涨势必放大对煤炭的需求,煤炭价格可能还有上涨空间。

  有消息称,近期山西部分焦煤涨价200元/吨左右,可能在本月底或下月初执行。由此,焦炭价格也可能随之上涨。一方面,对于焦煤、焦炭生产企业,涨价能够增厚业绩,构成利好;但另一方面,对下游钢铁冶炼企业,成本负担将加大,能否顺利转移还有待观察。

  ■指数涨跌监测站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