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通策二股东更替“换汤不换药”

  早报记者 忻尚伦

  通策医疗(600763)目前第二大股东杭州泰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泰瑞投资”)所持的公司股份已悉数找到下家。公司昨晚发布公告称,泰瑞投资在5月5日至14日期间,对其持有的共计2%的股权分别从二级市场和大宗交易系统进行了减持和受让。
加上泰瑞投资在5月12日与“自然人”鲍正梁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在转让完毕后,泰瑞投资将只持有通策医疗5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

  但记者发现,鲍正梁是泰瑞投资的实际控制人。也就是说,在股权转让后,通策医疗的二股东是“换汤不换药”,从泰瑞投资变为其实际控制人。

  转让价不到市价一半

  根据通策医疗昨晚发布的减持公告,5月5日至14日,公司目前的二股东泰瑞投资累计出售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83.1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5186%);5月15日,其再度通过上证所大宗交易系统出售所持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41.9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5092%)给杭州博垣文化艺术策划有限公司。截至公告发布之日,泰瑞投资仍持有通策医疗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205.4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2812%)及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2419.8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5.0936%)。

  事实上,泰瑞投资手中的1.28%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和15%限售条件流通股已经不属于它自己了。可查的资料显示,5月12日,泰瑞投资已经和“自然人”鲍正梁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在该协议中,杭州泰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公司2419.8万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和205.3971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按4元/股的价格转让给鲍正梁。

  值得注意的是,5月12日,通策医疗的收盘价为8.51元。也就是说,转让价格还不到公司当时市价的一半。

  转让一直有“暗流”

  在上述股份转让手续完成后,鲍正梁将持有通策医疗2419.8万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和205.3971万股无限售股,合计占通策医疗股本总额的16.3747%,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记者在查阅资料后发现,杭州泰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在今年4月初更名的,原公司就是去年年底被浙江证监会责令整改的通策医疗前第二大股东广州广赛电子的全资子公司广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更有意思的是,广赛投资的法定代表人正是鲍正梁。

  此外,本次受让通策医疗1.5092%股权的杭州博垣文化艺术策划公司,记者在网上找不到任何有关这家公司的资料。

  通策医疗大股东、二股东之间的股权转让一直存在“暗流”。去年年底,浙江证监局在去年年底发出《关于要求通策医疗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限期整改的通知》,该公司第一、第二大股东之间存在关联关系,但这一关系一直被隐瞒了三年之久。另有报道称,今年2月份,泰瑞投资把当时市值已达到3.89亿元的股权仅以500万元转给了“自然人”鲍正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正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