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四川路桥集团 争分夺秒打通“生命线”

   “路段损毁十分严重,部分桥梁垮塌或出现整体下陷,道路被坍塌的山体完全埋没,坍塌段极不稳定,随时有继续发生大规模垮塌的可能;山上飞石四溅,落石不停地砸在机器设备上,推土机每前进一步,山体都不同程度地出现滑坡。

  □本报记者 周渝 成都报道

  在四川汶川8级大地震中,通往震中附近的主要道路被损坏和堵塞,大量救援人员、救援物资和救援设备等无法顺利到达灾区,成为抗震救灾的最大障碍。

  作为位于四川本地的路桥建设企业,四川路桥集团在自身也遭受损失和伤亡的情况下,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与军队和其他救援单位一起,连续作业,为“生命线”早日贯通作出了巨大贡献。

  据了解,在12日地震发生的当天晚上,四川路桥集团召开了由总裁孙云主持的紧急会议,部署抢险工作,并从双流、南充和雅安等地紧急调集人员、设备和物资,连夜奔赴灾害最前线。同时要求灾区附近的在建项目停工,将施工设备和人员全力投入抢险。

  由于战备原因,四川路桥集团拥有一个主要应对战时需要的战备大队,战备大队的机械设备平时是不能随便使用的。此次地震发生后,公司在得到有关部门同意后,紧急启动战备大队投入抢险,为抢险提供了更多的设备保障。

  按照四川省政府抗震抢险指挥部的总体部署,四川路桥集团抢险救灾主要集中在受灾严重的都江堰至汶川一线、北川和绵竹三个方向,并成立了抢险救灾前线指挥部,包括总裁在内的绝大部分领导深入救灾第一线就地指挥协调。据公司有关人员介绍,在地震发生后两天也即14日,公司就调集了抢险救灾人员500多人,包括吊车、自卸车、挖掘机、装载机等在内的设备和车辆约100台,到16日公司抢险救灾人员增加至1000人,大型设备200多台(套),设备总价值达到一亿元左右,并且投入现金和各类物资1000多万元。在陆路未打通的时候,公司将部分人员和设备调往紫坪铺水库搭建浮桥,使少量救援人员和急需物资能够通过水路进入灾区。

  在都江堰至汶川一线,四川路桥集团主攻卧龙至理县、映秀至百花等几个最困难和最艰险的路段。据了解,由于陆路不通等原因,部分吊车、推土机和挖掘机还是通过渡船运至前线。经过公司和其他救援单位的共同努力,由都江堰至重灾区之一的映秀镇道路目前已经成功打通。而在另一重灾区卧龙,公司一支150人的队伍与四川省公路局等单位一起于15日打通了理县至卧龙的道路,恢复了卧龙与外界的陆路联系。

  在北川一线,公司组织了80多名人员和30台大型设备,于地震次日(13日)到达北川中学附近,终于在15日凌晨打通了通往北川县城的道路,使大批县城受灾群众获得了救援。目前公司正在继续打通北川县城通往其他方向的关键通道。

  在绵竹一线,地震次日晚上公司组织的由260多人和60台大型设备组成的救援队伍就抵达灾区了,这也是最早赶往绵竹灾区的队伍之一,并在当地展开了5个作业点。截至16日上午,公司已成功救出30多名被掩埋的群众和120万现金及其他贵重财物,目前公司救援队伍正向道路被损毁的山村前行。

  记者从四川路桥集团抗险指挥部了解到,除了已经派出的1000多名人员和200多台设备外,目前公司仍在继续调集人员和设备,陆续调往重灾区。同时公司还向灾区捐款100万元。

  据记者了解,在此次地震中,四川路桥集团位于震区及附近的一些建设项目不同程度地受到损坏,停止部分在建项目施工将人员和设备投入抗震救灾也将造成不小的经济损失。四川路桥集团总裁孙云表示,作为大型国有企业,在这种危急时刻,抢险救灾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公司要以大局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卧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