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中汇医药:加紧生产也是救灾

   “我们公司正在加班加点生产感冒药,周末也是24小时运转。”这是在成都见到中汇医药副总经理吴聪时,他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

  吴聪的这句话道出了地震后中汇医药的现状,由于灾后大量药品源源不断地从全国各地运往灾区,市场上的抗生素、腹泻药和感冒药出现严重短缺,中汇医药不得不每天24小时三班倒加紧生产灾区急需的感冒药。

  “灾区需要的其他药品我们无法生产,但感冒药治感佳胶囊可是我们的主打产品。”吴聪告诉记者,由于地震后两天灾区持续下雨,许多灾民出现感冒发烧,很多热心的企业和个人选择大量购买感冒药捐给灾区,使得感冒药一度脱销。于是,中汇医药选择这种加班加点生产感冒药的方式为抗震救灾贡献力量。

  据了解,四川中汇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规模并不大,治疗感冒发热头痛的治感佳胶囊和清热泻火解毒的一清颗粒是中汇医药的主要产品。

  在本次地震灾害中,由于中汇医药主要生产基地位于成都,除地震当天停产一下午,损失价值十几万元药品外,厂房及设备并无明显损失,生产经营活动也一切正常。

  “稳定人心加紧生产也是贡献”,吴聪表示,为了消除工人对余震的恐惧,能够安心加紧生产,中汇医药的高管们一直坚持在天花板已经脱落的办公室里办公。工人们看到高管们泰然自若,心里自然十分有底。不仅如此,中汇医药还通过改善员工伙食、定时检测水质来稳定军心。

  除加紧生产救灾药品,中汇医药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三天,就主动捐献了价值103万元的感冒药,这批药品已经通过成都市金牛区红十字会捐到了灾区。

  10万余元的捐款,虽然不多,却是中汇医药员工爱心的凝结。地震后的第二天,中汇医药的员工开始踊跃献爱心捐款,捐款的不仅包括成都本部的员工,全国各地的业务代表贡献更多。

  中汇医药的员工绝大多数都是四川人,即使是在外地的业务代表,70%也是四川人,这些远在他乡的业务人员十分关心家乡的灾情。在募捐活动中,70%以上的款项都是由各地办事处捐献的,有的员工捐了5000多元。就连成都生产基地的一线生产工人也是少则两百,多则上千。

  义务献血同样是中汇医药员工开展的救灾活动。5月14日,中汇医药组织义务献血活动的当天,就有八十名员工报名,有些员工去血站排队两三个小时都没排上。

  据了解,中汇医药已于15日派出了首批18名志愿者,全部奋战在成都凤凰山军用机场,帮助搬运救灾物资,这18名志愿者全部来自公司的行政管理部门。

  在记者将要离开中汇医药的时候,吴聪感慨万千地说了一句:“中汇医药是个袖珍型的上市公司,也只能做些袖珍型的救灾活动。”其实,我们明白,有爱心,就足够了。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