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四川长虹 跳动的红丝带

   “这几天正是救援最关键的时候!”17日凌晨1点,刚从北川灾区回到绵阳的四川长虹(600839)志愿者吕少峰这样形容灾区的状况。从14日开始他每天都与许多志愿者一起到北川灾区参与救援。右臂上红丝带跳动的热情掩饰不住他脸上的疲惫。

  17日上午9时,正在长虹技术中心前组织救援物资捐赠与发送的空调公司志愿者队伍负责人陈豪告诉记者,除了到北川灾区直接参与救援外,更多的志愿者按照公司的统一部署参加如救助安置在长虹福利区的北川中学1300名学生、救援物资运输等其他活动。

  四川长虹资产管理部部长兼董事会办公室主任杨军说:“不包括参加其他志愿者团队的,仅仅公司组织的救灾志愿者队伍就已经超过了5000人。”

  救援第一夜

  四川长虹的对外救援行动是从12日晚上8点开始的。杨军向记者回忆了那紧张而惊险的救援第一夜。

  “晚上8点,公司号召员工自发报名到北川救援,很快就有500多人响应。公司组织了以副总经理郭德轩带队的500人的救援队伍,连续发送5辆货车和客车赶赴灾区。最早一批队伍在晚上接近12点时赶到灾区,最晚的一批则在13日凌晨1点到达。”

  “天亮后公司安排的车辆开始向灾区运送食品、水等物资。灾区开始下起大雨,救援队伍开始集体行动将救援物资送入北川县城等灾区深处。此时,500人的救援队伍多数在县城边上待命,100多人进入北川县城。”

  13日上午9点后,部队及专业救援队伍的各种大型机械设备开始陆续进入北川。而天亮后北川灾区开始下起了大雨,余震不断,山体滑坡也时有发生。杨军表示,从此时开始一直到下午,公司救援队伍开始陆续回到绵阳,参与政府统一指挥的救援行动。同时,公司派往灾区的车辆仍然不断地将食品、水及衣物等物资运送进去。

  “他们还好吗?”

  12日地震发生后,从北川转移出来的灾民和伤员陆续被运送到绵阳九州体育场。从14日开始,四川长虹将1300名从北川中学转移出来的学生接收过来,安置在长虹虹苑福利区内。

  记者赶到这1300名学生所在的长虹虹苑福利区。这里以前是乒乓球馆,现在一排排整齐地摆放着为同学们统一提供的绿色军用被褥及红色背包。一些疲惫的同学在休息,而更多的同学挤在一台电视前观看直播的北川灾区救助的节目。同学们的表情紧张、忧虑,充满着期盼而又透露着无助。

  记者看到一名北川中学高三学生陈晓曦写的文章。

  “废墟中的同学在撕心裂肺地呼救,他们等待着别人的救助,他们还抱着希望,即使会绝望。同学死在冰冷的毫无生气的废墟中,看着他们被抬出,我的心是惨白的痛。”

  “惨白的痛在继续,父母现在怎么样了?他们还好吗?他们吃得饱,穿得暖吗?也有人像给我们送饭这样给他们送饭吗?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你们怎样了?你们能感受到女儿的担心和思念吗?你们可以照顾好自己吗?”

  “惨白的痛还在继续,其他地方的学生怎样了?他们也有我们这样的帮助吗?世界好像颠覆了,整天都摇动、晃动,让我们头晕目眩,总觉得灾难会再次降临!好怕灾难再次降临!”

  看到这样的文字,记者再也不忍心去打扰那些正在电视直播中关心、搜索亲人朋友、父老乡亲的同学们,去再一次触碰他们身体和心灵的伤痛。灾难面前,我们能做的真的太少了!但正是有了每一个伸出援助之手的人的点滴帮助,请同学们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军 | 苑福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