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外汇频道-搜狐财经 > 外汇评论-搜狐财经

商品货币不“同命” 全球机构看淡“新西兰元”

  尽管同样是商品货币,澳元和新西兰元却面临着截然不同的前景。在澳元刷新24年高点之际,全球大型金融机构却纷纷看空新西兰元。

  根据彭博在5月1日对10位经济学家预期的调查,今年新西兰经济增长率,将从去年的3.1%下滑到1.5%。

4月份新西兰房屋销售下滑到16年低点,一季度的就业率,也下滑到198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从2004年以来,新西兰联储(央行)已经累计升息13次。交易员们猜测,新西兰联储将成为未来12个月,全球最激进降息的央行。

  根据瑞士信贷集团的利率衍生品指数,交易员们预期新西兰联储将在未来的12个月降息125个基点;类似的指数也显示,美联储将在明年加息到2.50%,而与此同时澳大利亚联储维持7.25%的基准利率不变。

  澳纽银行在本月发布的指数显示,在奶制品价格4.96%跌幅的带领下,新西兰大宗商品出口价格在4月份下降。而澳大利亚的主要出口产品,包括铜和铁矿石价格,却在今年创下历史新高。

  因此管理着1.4万亿美元资产的黑石公司(Black Rock Inc),以及德意志银行旗下DWS Investment GmbH都表示,他们已经卖出新西兰元。黑石预期到今年年底,新西兰元兑美元将下滑到0.7350,因此他们持有适度的空头头寸。

  富通投资一位驻伦敦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Willem Klijnstra表示新西兰元已经被高估,它是一种商品货币。由于全球经济下滑,商品货币目前的风险更加高。

  全球第四大外汇交易商花旗集团表示,在过去两个月贬值了3.5%的新西兰元,未来可能出现无序下跌。雷曼兄弟预期到年底,新西兰元兑美元将下跌17%,跌至0.6400。摩根士丹利在本月重申售出新西兰元兑欧元的建议。彭博所调查的32个策略师的平均预期是0.74。

  3月14日新西兰元兑美元升至0.8213,创1985年自由兑换以来的最高水平,随后一路下跌到0.7718,跌幅达到6%。与此同时,新西兰元兑澳元也下滑了6%。

  加拿大皇家银行旗下的加拿大皇家资本市场建议投资者卖出新西兰元,并且购买澳元。他们表示,中国从澳大利亚进口的铁矿石和煤,要多于从新西兰进口的农产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