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大山中偶遇独一味

   山高岭长沟深,这六个字足以形容从陕西略阳至甘肃陇南一路上的基本景观,而在重重大山中偶遇中小板上市公司独一味(002219)的生产基地,让记者惊喜不已。

  昨日下午5时左右,记者进入甘肃陇南地震灾区,恰好途经独一味位于康县的生产基地,便立即停车进入公司采访。

从外观看,独一味公司贴着白色瓷砖的办公楼和生产厂房都完好无损,但是在厂区里依然搭建了一大片帐篷。

  接待记者的独一味总经理段志平说:“公司从18日上午八点已经全面复产,95%以上的职工开始正常上班,地震对公司影响很小。”考虑到可能的余震影响,晚上住宿的职工仍然睡在帐篷里。

  段志平介绍说,公司生产基地每天产值在80万元上下,从5月12日地震发生后,公司停产了不到6天,直接损失不大。

  在地震中,公司员工没有一人发生重大伤亡。公司240名生产职工大部分来自康县,他们的家庭不同程度受灾。为此,在董事长的指示下,公司高管兵分几路到每一个受灾职工的家里慰问,共向职工家庭捐助了55万元慰问金。公司的义举消除了职工的后顾之忧,他们积极地投入公司的复产之中,只有十余名家庭遭受重灾的职工尚请假未回公司上班。

  作为甘肃地区首家上市的制药企业和陇南市唯一的上市公司,独一味去年上交给康县的利税达3300万元,而康县去年的财政收入总共才6000万。震后,独一味更加积极地担负起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公司生产的独一味胶囊是止血镇疼、治疗骨折的良药,正是地震重灾区伤员急需的药品。

  段志平说,从5月13日到15日公司连续向陇南和四川重灾区运输了价值200万元的独一味胶囊产品,支援重灾区人民。“为了减少中间环节,公司自己组织车队将药品直接送到重灾区的各大医院。”段志平不无自豪地说,公司的药解除了很多伤者的痛苦。

  最近几天国信证券和几家基金的研究员先后打电话给段志平,询问公司的情况,而本报记者的实地踏访更令他感动。他表示,尽管公司生产基地在陇南大山中,但作为一家公众公司,无论什么情况下向投资者及时和真实地披露公司的生产经营状况都是应尽的责任。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段志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