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川投能源:千字公告安抚投资者

   5月16日,地震过后的第四天,川投能源(600674)公布了公司在汶川5?12地震中的受灾情况,这个超过1000字的公告是沪深两市因地震而停牌公司中披露损失最为详尽的。

  而正是这样详尽、真实的信息披露引起了股民的强烈认同。

在公司董秘谢洪先提供给记者的一份投资者反响的材料中,一位股民动情地写道:刚刚看到了川投的公告,知道子公司有人员伤亡,心里很是牵挂;让我更为感动的是,公司有关领导冒着余震的危险深入受灾现场,了解真实的损失情况并通告给投资者,这是负责任的行为。为了表示对公司的支持,我决定在未来的3个月内,不管是涨还是跌,我都会继续持股,与公司一起走出困境。

  “无论如何,今天晚上一定要把电发出来,启动水闸泄洪,确保下游安全。” 公司持股95%的天彭电力公司副总经理王伟对员工们声音嘶哑地吼着。

  此时,离地震过去已经整整50个小时了,摆在他们面前一个更大的危险是??地震造成山体坍塌,坍塌的土石方拦截了上游的水,形成堰塞湖,加上由于地震造成停电,水库闸门电路也被切断,闸门不能控制。一旦再有较大的余震,水坝将会有被冲击崩堤的危险。开闸泄洪,放掉意味着能够发电产生效益的水资源是他们义无反顾的选择。

  “我们能做的就是真实披露信息,尽快地恢复生产。”谢洪先说,这些天,从大股东川投集团领导到股份公司总经理都工作在自救和援助的第一线。

  他还称,因为忙于评估天彭电力公司的受灾情况,公司本身尚还没有进行捐款,不过,他强调,公司董事会目前已经就捐款数目进行了讨论,而公司总部20多位员工已经自发捐了近2万元。

  在采访的过程中,记者多次听到谢洪先提及,要将股民和灾区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他说,要确保股民的利益首先就是要确保信息的真实、准确。

  对于投资者关心的公司持股38.9%的新光硅业公司状况,公告称,没有人员伤亡和设备损坏,地震发生后,出于安全考虑,生产系统暂时停止运行,目前已开始恢复生产。

  对于上述情况,谢洪先对记者表示,今年新光硅业在上市公司利润中占有很大的比例,预计占到公司全年2.7亿利润目标的70%,目前已经恢复生产,影响不会很大。

  而对公司持股80%的田湾河公司,他表示,原本年底投产的总装机72万千瓦的计划可能会有所延迟。不过他强调,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接下来的每一步都向着光明迈进。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洪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