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举国哀悼

国旗半降 盘中停市 证券业为地震遇难同胞默哀

中国证监会干部职工为地震遇难同胞默哀
中国证监会干部职工为地震遇难同胞默哀

上证所干部职工为地震遇难同胞默哀
上证所干部职工为地震遇难同胞默哀

深交所干部职工为地震遇难同胞默哀
深交所干部职工为地震遇难同胞默哀

  5月19日,国旗半降,汽笛长鸣,江河含悲。沪深交易所、上期所从14∶28分起,停市三分钟,中金所股指期货仿真交易也同时停止3分钟,哀悼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的遇难同胞。这是中国证券市场有史以来第一次盘中停牌为自然灾害遇难者哀悼。

  在上证所,下午14∶23分左右,上证所员工在党委书记、理事长耿亮和总经理张育军的带领下来到交易大厅,神情肃穆,等待默哀时间的到来。14∶28分,汽笛响起,全体人员低头默哀。

与此同时,上证所全部交易行情停止,上证综指指数停留在3610.396点。在深交所,14∶28分,深交所员工在会场、办公室、机房肃然伫立,默然为遇难同胞哀悼。

  默哀仪式结束后,耿亮对记者表示,上证所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尽最大的努力保证市场的稳定运行和健康发展;上证所的行情数据与深交所互有备份,能够保证安全。地震当天,上证所就开始与川渝两地的上市公司进行联络并保持联系。目前,有6家川渝上市公司还没有复牌。此前,上证所已向地震灾区捐款超过1500万元。

  从昨天起,上证所网站首页取消了彩色,以灰黑色向遇难者表示哀悼。深交所网站也变为了灰黑色,大家自动穿上了深色衣服,一切具有娱乐性质的活动都停止了;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确保市场的安全运行。

  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下午14∶28分起,上期所也临时停牌三分钟,全体员工和场内交易员为遇难同胞默哀三分钟。默哀结束后,上期所总经理杨迈军表示,在率先捐款600万元后,上期所还会为灾区重建继续做贡献。同时,将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维护期货市场稳健运行和稳步发展,用实际行动促进经济建设,为国民经济服务,用实际行动来支援灾区人民。

  在中金所,昨天下午全体员工统一在办公区进行了3分钟的默哀活动,同时停市3分钟。从5月19日至21日,全所员工将停止一切公共娱乐活动。

  在上海证券东方路营业部,距离默哀时间还有半个小时,营业厅就开始安静下来。距离默哀时间还有十五分钟,营业部总经理陈红临时决定,将原本用来做投资者教育的液晶显示屏接上电视信号,播放灾区的新闻报道。股民们纷纷离开座位观看地震灾区灾情的滚动报道。距离默哀大约还有三分钟左右,营业部的员工们陆续走出办公室;距离默哀大约还有一分钟左右,股民们也站了起来。

  在深圳国信泰然路营业部,14∶28分,营业部所在大楼警钟长鸣,营业部员工起立默哀,两名刚刚到营业部开户的客户也站在入口处低头默哀,其中一位双手合拢默默祈祷。该营业部副总经理魏辉说,地震发生后,根据客户登记资料,“一对一”的客服经理分别给四川籍的客户发短信或打电话进行慰问。目前公司在四川的营业部运作正常,位于震中绵阳城区的营业部目前仍在营业。招商证券深圳益田路免税商务大厦营业部也霎时鸦雀无声,50多名股民、营业部员工低头默哀。窗外防空警报声、汽车笛声齐鸣;室内,不少人则已开始抽泣。

  地震灾难牵动着股民的心。招商证券深圳益田路营业部一位客户的个人捐款已超过五万元,更多的人还在陆续往设在营业部门口的捐款箱捐钱。股民张先生说,近期不再操作股票。“我现在来营业部也是和大家讨论灾区的情况。我只希望,股市能稳住。”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耿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