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外汇频道-搜狐财经 > 外汇评论-搜狐财经

美元预计先破后立 后市依然看多

  正当市场一致看好美元的反弹前景时,上周五美元指数单日的快速回落使得投资者的美好愿望再度落空。

  美元高位回落

  在眼见即将收出周阳线并在周K线图上构筑标准看多双阳包阴的向上攻击形态时,周五的走势再度将市场拉回了一个上下两难的境地,前期上档阻力支撑转换位置73失守,与此同时美元多头也并未放弃对于重要阶段分水岭30天一线的防守。

  从目前运行态势看,笔者个人更期待美元以先破后立的形式,重新确立起过去一个月来构筑的上升通道行情,而前提则是该上升通道的下轨不会被有效击穿。而在过去连跌9个季度后,笔者也依然坚定看多本季美元的表现。

  经济数据不佳打压美元

  上周末美元大幅下挫的主要因素缘自于不佳的消费者信心数据。美国密西根大学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59.5,创自1980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同样低于市场预估的62.0。该数据的出炉令投资人担心消费者支出疲弱拖累经济成长,从而可能抑制通膨,并令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今年稍晚升息的可能性降低。该数据不但打压了股市,更是严重挫伤了美元多头的做多动能。

  此外美国商务部公布3月房屋开工年率修正为下降13.8%,美国经济周期研究所称受累于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以及楼市更为疲弱的现状,其衡量未来美国经济成长的一周领先指标在最近一周也再度出现下滑。尽管美国财长保尔森表示美国金融市场正从3月的动荡局面中平静下来,但其亦警告称那些可能失去房屋赎回权的借款者将面临更多痛苦。此外他虽然继续重申了强势美元符合美国利益,但是美国官方的口头表态一向以来没有任何实质效应,这点对于美元同样不会有任何帮助。

  澳元再创24年新高

  近期国际大宗商品中原油的表现最引人注目。在高盛对今年下半年的平均油价预估提高至每桶141美元后,油价已经连续多日刷新了历史高点纪录。受此方面因素的激励,外汇市场商品货币加元和澳元表现不俗,尤其是澳元一度再创24年新高纪录,引发了市场对于其在年内到达平价的无限遐想。短线由于澳元暂时没有空头技术形态的出现,故从技术角度讲可以继续谨慎维持多头头寸,不过一旦出现加速上扬时仍应以逢高沽空为主要策略。

  本周需要关注的焦点

  本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英国央行、日本央行和澳洲央行都将发布上次会议记录,届时这些货币当局目前的想法将展现出来。央行官员面对的问题就是在全球物价普遍上涨之际,通过降息来刺激经济增长的手段如何得以为继。从相对利差变动趋势看,英镑仍然是相对处于劣势的品种。

  经济数据方面,本周需要额外关注的包括周二的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以及周三的德国Ifo景气判断指数,两项五星级的数据将对本周外汇市场的表现起到至关重要的影响,尤其是前者对于FED具有很强的政策参考意思,短线投机客在该数据节点前后应有一个不错的波段交易可以执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