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期货频道-搜狐财经 > 期货评论

下跌破多重均线 玉米迎来中级调整

  由于四川汶川地震,国内饲料需求蒙上阴影,主要用作饲料用途的豆粕和玉米期价先后下挫,玉米自上周二起至周四连续三个交易日走低。业内人士指出,需求受挫的影响巨大,但玉米走弱的根本原因仍然来自于自身基本面不够强劲,在国家持续实行宏观调控政策的背景下,缺乏足够因素支撑期价在高位徘徊。

  近一周以来,大连玉米期货价格持续走低。本周一,跌幅进一步加大,期价下破多重均线。其中主力0901合约收跌28个点至1915元,跌幅1.44%。成交量增长9万余手至383242手,持仓量亦上升一万余手至323678手。

  玉米需求受地震影响大

  国金期货分析师张如指出,四川地震严重打击了饲料的需求,是造成此次玉米期价走低的直接原因。四川是我国的养殖大省,也是最大的规模化生猪养殖基地之一。有关资料显示,四川省的成都、南充、资阳、达州、宜宾、凉山、绵阳、泸州等8个主产地区的猪肉产量占全省总量的51%。其中成都和绵阳均属于此次地震的灾区,当地生猪养殖必然会受到影响,饲料加工行业也将遭受一定的经济损失。

  另一方面,由于地震造成四川部分地区交通中断,或因集中运送救灾物资而导致交通受阻,进入四川的玉米运输也受到消极影响,这也将使四川境内原本旺盛的玉米需求受到打压。

  张如表示,南方地区原本玉米存量就不低,此前多头推动玉米上涨的主要原因,也是希望借助后期养殖业方面的需求,来消化这些已有的玉米存量,但灾情进展已使多方的这一筹码丧失。

  玉米供求平衡 并不紧缺

  不过,业内人士同时也指出,地震的影响只是一个诱因。因灾区饲料需求所受到的影响暂时还难以估算;且因四川的生猪养殖主要集中于川南,受地震影响或不如预期强大,因此还不至于造成期价的持续下跌。本质来看,国内玉米的基本面始终不够强劲,才是导致近段时期期价持续调整的原因。

  从饲料需求的层面来讲,豆粕同样面临需求下滑的打压,但从近期的行情看,豆粕明显强于玉米。主要由于外盘大豆在阿根廷罢工支持下继续持坚,国内大豆跟随走强,豆粕亦受到支撑,震荡上扬。

  反观玉米,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间的联系是彼此割裂的,且自身基本面亮点不多。光大期货分析师王洪悦表示,从国内市场而言,供应上对于进口的依赖不多;需求方面,当前小麦对玉米的替代量也在逐步增加。因此,如产区无大的天气意外,国内玉米整体供求是平衡的。

  升水过高玉米面临中级调整

  在基本平衡的供求背景下,玉米价格必然缺乏长期大幅上涨的动力。偏偏较为尴尬的是,玉米期货价格一直维持着长期且较大幅的升水。截至昨日,大连市场玉米期价在1700~1900元之间,而北方产销区玉米现货价格却仅为1600~1700元左右。

  远期价格太高,必将促使玉米价格的调整。王洪悦表示,由于当前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仍将以物价稳定为主要目标,对于玉米价格涨幅有一定限制;而国内玉米的粮源主要掌握在政府手中,因此一旦玉米上涨过高过快,国家还将采取国储拍卖等措施来平抑粮价。

  鉴于基本面以及突发事件等种种因素,玉米的涨势可能又要缓一缓。张如指出,玉米将迎来一次中级调整,此间存在做空机会。短期内,期价将向下测试1880元的位置;如果突破此位,可能还会继续向下测试1800元的支撑。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