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向上突破的可能性偏大

   周一大盘微幅下跌,再次以小阴星线报收,成交量与上周相比出现了大幅萎缩。我们认为,成交量萎缩表明大盘维持震荡整理的时间不会太长,本周有可能选择方向,并且向上突破的可能性偏大。

  从技术上看,大盘自5月6日冲高回落后震荡整理时间已达10个交易日,本周将进入短线时间窗口。

随着整理时间的延长,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已经黏合,20日均线与60日均线的空间距离也逐步缩小,变盘的可能性越来越大。由于近期大盘的震荡区间均位于4.24缺口之上,并没有深入缺口内部,行情中继性强势整理的特点相当明显。同时,震荡整理也可以看作是对整个4月份形成的大头肩底形态突破之后的回抽确认,前两周成交量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符合右肩突破的技术特点。因此我们认为,大盘向上突破的可能性较大,而一旦突破,其最终的上涨目标很可能指向4300点左右。

  从板块动向来看,近期市场正在等待一个有号召力的主流板块出现。最近几个交易日,医药、水泥以及大部分川渝板块个股走势强劲,频频涨停,这些与灾后重建有关的题材热点在震荡中活跃了市场人气,但由于权重不大、估值水平较高等因素,很难起到领涨大盘的作用。

  我们认为,大盘能否最终真正向上突破,最值得关注的是以下两大板块。一是券商板块,以国金证券为代表的券商板块从4月初开始持续反弹,明显领先于大盘,并且制造了较大的赚钱效应,可以说是本轮中级反弹行情真正的龙头板块。近期该板块短线调整8个交易日,本周能否再次启动对判断大盘方向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二是以银行股为代表的权重板块。银行股估值水平明显偏低,但近期一直受到宏观调控以及限售股解禁等因素困扰,不过目前这种情况有所改变。限售股方面最让市场担心的交通银行132亿股,已经于上周五解禁流通,当日该股虽然低开,但随后走势较为平稳,周一还以红盘报收。从盘面看,上周三银行板块全面大涨,已经有明显的主流机构回补迹象,其后虽有交通银行巨额限售股上市,但大部分银行股走势稳健,上周五和本周一都不乏逆势飘红者,表明该板块在克服短期压力之后,已有逐步转强可能,而其高权重将对大盘形成较大支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