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大盘将企稳走强

   周一大盘缩量运行,全天在10-20日均线之间窄幅波动,等待时机寻找突破方向。预计后市走势仍有反复整理要求,但总体运行趋势将逐渐消化突发事件的不利影响,在偏宽松的氛围中震荡企稳后再度走强。

  汶川地震造成巨大的生命和财产损失,也给国民经济增长带来不确定性。

据预估,地震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将超千亿元,而四川占到整体GDP约4%,可能会减缓二季度GDP增速。同时由于四川为农业大省,牲畜供需紧张可能导致食品价格指数上涨,价格上涨压力加大,对完成年度CPI控制目标带来一定的滞后影响。

  从灾后金融政策调控变化情况看,对灾区的信贷政策已经开始适当倾斜,可能预示随着地震损失程度的明确,宏观紧缩将局部转向加大灾后重建力度。而可预期的后续支持市场稳定运行的举措会增加市场做多信心。一是加息的可能性减小,可减轻企业的成本负担;二是上周五再批一只新基金发行,表明实质性加快新增资金流入的节奏没有丝毫改变;三是央行开始注重调节市场资金面平衡,在提高准备金率之前放慢资金回笼的脚步。本周二,央行将执行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收缩资金将达2000亿元。

  周一A股市场涨停家数超过三十只,从热点分析,题材类股的机会暂时会多于权重蓝筹股,其中灾后重建与奥运题材股相对活跃。一类是建材类上市公司的内在需求正在被市场逐渐挖掘。特别是灾后房屋和基础设施重建对水泥制品需求将大幅提升,预计水泥价格将在相当长时间内保持高位运行。而重建过程对抗震等级要求将会明显提高,高标号的水泥需求量将明显加大,水泥供求紧张关系可能会进一步加剧。建议重点关注海螺水泥四川金顶华新水泥、祈连山、尖锋集团等个股。另一类是奥运题材。目前距奥运召开不足三个月,建议关注中体产业狮头股份太行水泥路桥建设天保基建等品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