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7投行详解地震损失 东方电气H股复牌急挫18%

  据东方电气2008年5月15日于港交所发布复牌公告指出,因旗下位于四川省绵竹市汉旺镇的东方气轮机厂在5?12地震中生产设施遭到严重损毁,占公司营业收入两成的汽轮机业务受到巨大影响。新华社报道,东方电气在此次地震中固定资产损失多达70亿元人民币以上。

  东方电气(01072.HK)于16日上午9点30分恢复H股交易开始便呈急剧放量下跌态势,16日下跌14.3%,19日再次下跌3.5%,收盘报24.8港元。

  投行评级

  继摩根士丹利13日研究报告指出,东方电气2008年、2009年度的运营及利润将受地震负面影响,维持其“中性”评级,目标价38.83港元后。汇丰也于近日指出“由于蒸汽轮机厂遭受相当大的损坏,东方电气可能需要一年多的时间才能恢复到地震前的生产状态”。汇丰维持东方电气 “增持”评级,目标价39.4港元。

  中金公司研究报告指出,由于东方电气汽轮机业务生产设施在5?12地震中不幸遭受重创,大额资产的减值与手持汽轮机业务订单将通过外包方式进行生产等不确定因素影响,其短期盈利将遭到较大冲击,给予东方电气“审慎推荐”评级。

  新加坡券商大华继显表示,东方电气因其在核电与风电设备市场的领先地位与高效率的运营模式,较同行业之哈尔滨动力(1133.HK)和上海电气 (2727.HK)更具优势,但地震后,大华继显将东方电气重新评级,目标价尚未公布。

  国信证券的研究报告称,东方电气2008年生产经营因地震遭受严重损失已无悬念,将下调2008年、2009 年每股盈利分别至1.5和2.6元,但仍看好东方电气中长期价值,由于东方汽轮机需要半年时间才能恢复生产,而全部恢复到受灾前的水平可能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估计2008年度东方汽轮机的产量将下降至800?1000万千瓦,2009年可能恢复至2000万千瓦。公司的风电业务仍然处于快速增长期,如果天津、杭州基地顺利完成2010年公司风电产能将达到约2000 台,对应的销售额约170亿元,给予东方电气“推荐”评级。

  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也认为,根据东方电气2008年一季度季报,粗略估计,其汽轮机存货价值约为20亿至30亿元,估计地震将对东方电气2008?2009年度运营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

  申万研究所认为,除地震带来的直接损失外,东方汽轮机生产将受到灾后重建影响生产和交货期,预计6?9个月左右;东方电机和东方锅炉受到的影响将更多的是产品和原材料运输层面,灾后区域性原材料紧张一定程度上可能影响开工进度和成本;交货期较紧的电厂可能要求公司转包一部分汽轮机生产任务,预计30%左右的转包业务毛利率水平将低于自产2%左右;2008年公司固定资产损失将在6亿元左右(不排除公司因地震灾害,而接受政府直接补贴或税收优惠等影响)。

  重点生产已恢复

  15日东方电气宣布,将于16日在港交所复牌,总公司与旗下东方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于14日全面开始恢复正常生产经营,东方电机有限公司也在逐步恢复生产经营,5?12地震虽然对汽轮机业务的生产经营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但对其水轮发电机组、电站锅炉、风电、核电、燃机等其它业务及相关的生产设施影响甚微。

  东方电气指出,公司所承担的三峡右岸4号机转轮和岭澳核电等重点产品已于17日上午全面恢复生产,水轮机高水头试验台通过调试已恢复向家坝转轮模型运转试验,水轮机模型加工车间已正式恢复生产;汽发超速试验室、大电机试验站等试验站、所已全部通过安全检查,具备生产条件;主要厂房、设备正在检查调试,下周内将投入正常使用,预计5月25日之前,将全面达到原有生产能力水平,三峡右岸4号机转轮预计25日可开始按原计划正常产出;岭澳核电产品生产进度基本未受影响,生产及相关部门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恢复生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