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灾区住房按揭贷款将获适当宽限

多家银行表示将加大贷款投放力度,支持灾后重建

   证券时报记者 贾 壮

   本报讯 昨日,中国银监会召集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和邮储银行主要负责人介绍银行业抗震救灾方面的情况。对于外界较为关心的灾区住房按揭贷款问题,多家银行都表示,会给客户提供适当宽限措施。


   灾区房贷考虑延期

   针对按揭贷款房屋在地震中毁坏,贷款者是否仍需还款的问题,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表示,会按照贷款核销的法规和政策,进行统筹考虑。核销问题是金融机构共性的问题,银行业协会正在会同有关部门进行研究,同时按照核销的法定政策,实事求是地进行核销。

   不过各家商业银行负责人均表示,作为商业运作的银行,不可能说减免就减免,但会给客户提供宽限措施。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称,将根据国际惯例逐渐处理个人房贷问题。在现在这个阶段,只能做到不收罚息、不计入个人档案。不过他也表示会本着人道化的方式处理这一问题。

   工商银行副行长张福荣称,工商银行在这一段特殊时期,会采取提供一段宽限期、延长贷款期限、延长贷款的还款期限、对违约客户减免罚息、对违约客户不登记违约记录等措施来减少灾区用户的负担。

   积极恢复网点经营

   “5?12”地震共造成农行221个营业网点无法正常营业。经过农行广大干部员工日夜奋战,连夜抢修,截至19日中午12点,农行已有121个网点恢复对外营业,受灾最重的四川境内1280个网点已有1190个恢复营业。北川、汶川等10个县的90个网点,因受损严重虽无法正常营业,两天内四川分行将组织50个帐篷银行投入运行。

   为了保证客户的金融服务,在确认网点建筑安全的前提下,中行四川省分行员工冒着余震不断的危险坚持工作,450家分支机构中现在有411家恢复营业。据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介绍,5月16日,中国银行搭建起一个“帐篷银行”,开通对私业务,全力以赴为客户提供急需的金融服务。截至18日,“帐篷银行”已办理柜台业务56笔。随后,中行四川分行又为棉竹重灾区开办了一家“流动银行”走街串巷,随时为灾区群众提供各种金融服务。

   从14日起,建行对阿坝、绵阳、德阳、广元、雅安、成都等地震灾区的个人客户,提供“抗震救灾期间受灾客户救急取款”服务,客户如果无法提供银行卡、存折等,凭有效身份证明和取款密码,可以取3000元以下的救急存款;如果客户无法提供身份证明,经工作人员核实开户信息、取款密码等要素无误后,可支取1500元以下的救急现金。

   全力支持灾后重建

   在支持灾后重建提供信贷服务方面,农行日前出台了最新政策,一是对符合农行信贷准入条件的客户,优先保证贷款规模,加大投放力度,提高审批效率,保证资金及时到位。二是对灾区“三农”贷款实行优惠政策,贷款利率一律不得上浮。三是对受灾严重的都江堰等15个县域“三农”贷款,简化流程,按农行“三农”金融服务试点行的准入条件和流程办理。四是根据灾后重建的实际情况,适当调整贷款担保方式,为灾后重建工作提供信贷便利。

   交行副行长钱文辉介绍说,交行总行及华夏授信审批中心对受灾地区分行设立了“抗震救灾信贷支持特别通道”,对成都等受灾较重地区分行上报的有关抗震救灾授信业务,在资料齐备的情况下,给予急事急办,确保24小时完成审查审批。其他四个区域授信审批中信对抗震救灾贷款需求也是急事急办,优先审理。

   建行副行长朱小黄称,今年的经济形势仍然很严峻,央行的宏观调控政策到目前为止还是很严格。相信央行和有关管理部门会在一段时间之后结合受灾情况进行评估,提出政策性要求。对商业银行来讲,无论宏观调控的要求是什么,都会调动一定资源支持灾区恢复生产的资金需要。具体的数字要根据客户的资金需求和具体的情况,对确有需要的必须保证到位。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