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区间震荡将是下阶段市场主方向

□本报记者 徐国杰 上海报道

  
  
   虽然承受着高企的宏观经济数据的压力,但A股市场仍然保持着相当程度的强势。展望下阶段市场,有基金认为,市场的政策底部将具有相当的有效性,目前短线资金和热钱的推动作用比较明显,在盘面上显示出板块热点轮动和区间震荡的特点。
下阶段市场仍有可能出现大波动,但其间投资机会仍将频频出现。

  
   板块轮动明显

  
   汇丰晋信基金公司指出,近期市场表现比较活跃,板块轮动的特征比较明显,在连续反弹后市场人气已经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恢复。但是板块表现的持续性仍然不佳。权重股整体拖累市场,高企的宏观经济数据引发了市场对进一步紧缩政策的担忧。

  
   突发事件成为影响近期板块表现的主要因素,带有灾后重建或抗震救灾概念的个股近期表现突出,主要有交通仓储、医药、建材等;由于水电设施、通信设施以及灾害可能带来的巨大损失,直接导致了供水供气、保险、通信等板块跌幅居前。

  
   前期随着A股市场持续下跌幅度越来越大,境内投资者一片悲观,而境外投资者对于A股的兴趣似乎越来越浓。有数据显示,在4月份所有7只公布资产数据的QFII A股基金当中,仅有2只继续呈现净赎回状态,其余5只转而变为净申购,其中以iShare新华富时A50中国基金及标智沪深300中国指数基金净申购的幅度最高,前者基金份额增长幅度高达265%,后者也达到了229%,而iShare新华富时A50中国基金在这波A股反弹行情中业绩表现也处于相对领先的位置。目前19家QFII基金的最新资产规模由59.45亿美元增长至83.96亿美元,整体单月增长幅度高达41.22%。此外,QFII额度停批长达一年多之后,证监会再度启动QFII资格审批,近期QFII纷纷申请增加额度,部分新的境外投资机构也提出了QFII资格的申请。这也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显示出目前A股市场的投资价值正在显现。

  
   未来或仍将有大波动

  
   从国际上看,4月份各国股市也展开反弹,A股市场受印花税率下调等政策刺激同样出现弹升走势。不过,基金研究机构理柏研究主管冯志源提醒说,从历史经验看,政策出台的确会短暂改变市场投资信心与气氛,但不能改变市场趋势。因此投资者不能单纯期待政策呵护,特别是在激情过后,投资者必须冷静重新思考并检视A股投资价值是否已现,真正具有本质的投资价值才是支撑行情最关键的因素。他指出,继2月CPI创下8.7%后,3月、4月CPI仍维持在高位,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10.6%,比上年同期下降1.1%,通胀减损经济成长的疑虑仍是影响市场信心的关键因素。

  
   汇丰晋信基金也指出,宏观面的压力仍将制约后市的走向,高CPI使得高通胀的压力挥之不去,在高通胀以及人民币升值的情况下,企业盈利能力必然会受到影响,这也是目前投资者最关注的问题。同时,从市场热点看,短线资金和热钱的推动作用比较明显,高抛低吸将是这类资金最主要的操作特点,所以在盘面上就显示出板块热点的轮动和区间震荡。汇丰晋信基金认为市场的政策底部仍将具有相当的有效性,区间震荡将是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运行的主要方向,其间投资机会仍会频频出现。

  
   天治基金同样预期市场二季度运行的格局将以震荡上行为主,涨不快、跌不深可能是现阶段市场主要特征。投资人需要调整心态,应对市场变化。从行业上看,仍然长期看好能够抵御通胀与经济周期、国家政策支持导向明确的行业,包括商业零售、生物医药、食品饮料、替代能源、节能环保等,以及能够受益于价格上涨的煤炭、化工、农业等行业。

  
   市场的政策底部仍将具有相当的有效性,区间震荡将是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运行的主要方向。

  
   本报资料图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