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情系灾区银行联袂推救急金融服务

证券时报记者 唐曜华

   本报讯 灾区居民因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未能及时还款怎么办?存折、银行卡丢失如何尽快取款?针对灾区客户的一些特殊情况,日前多家银行出台特色金融服务方案,如推出救急取款业务,给予贷款客户还款宽限期等,灾区居民将不用担心未能及时还款而增添一笔信用不良记录。


   在上周各家银行纷纷推出向灾区捐款的绿色通道(免手续费)后,近日,多家银行针对灾区客户的特色金融服务方案也相继出台。

   对灾区居民而言,银行恢复提供正常的金融服务无疑是最迫切的需求。由于重灾区网点毁损严重一时难以恢复,一些银行在灾区推出了帐篷银行、流动银行等临时营业网点,目前多家银行已经恢复灾区大部分营业网点的正常营业。截至5月15日,工行四川分行全辖已有589个网点恢复正常营业,占全部网点数的91%;截至5月16日晚,中行四川分行90%以上的营业网点对外正常营业,开办业务品种、业务交易量已基本恢复到地震前的水平。建行目前只剩下42家灾区网点尚未恢复正常营业。

   针对灾区居民可能由于地震丢失银行卡、存折而取款难等情况,建行推出了“抗震救灾期间受灾客户救急取款”业务。即从14日起,灾区个人客户,在无法提供银行卡、存折等情况下,凭有效身份证明和取款密码,可以取3000元以下的救急存款;如果身份证明也无法提供,经工作人员核实开户信息、取款密码等要素无误后,可支取1500元以下的救急现金。截至16日下午,建设银行已为567位客户提供了158万元的救急取款。

   在信贷业务方面,中国银行民生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日前针对救灾以及灾后重建对信贷资金的紧急需求,推出了专项信贷审批绿色通道,对灾区交通、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的恢复重建类贷款需求进行优先支持,特事特办。在当前银行总体信贷额度紧张的情况下,将优先支持四川当地分行的贷款需求。

   光大银行于5月16日紧急研究决定,在信贷规模和行业限额方面优先考虑成都分行在抗震救灾中的合理授信需求,对成都分行目前所有企业贷款只增不收。

   而针对灾区客户可能因为地震而无法正常还款的情况,多家银行表示在还款期限方面将予以宽限。中国银行表示,对受灾较重、执行当期还款计划存在困难的存量授信客户,通过为其办理展期、借新还旧、产品置换等方式,最大限度给予支持。

   光大银行除了对存量对公授信予以展期外,对于被征用工程机械和受灾客户的工程机械按揭贷款,设立专门组合予以关注,该行总行将拨付专项费用用于此类贷款的利息补贴;对于因震灾不可抗力因素导致的拨备和核销,由总行承担相关费用。

   而房贷业务市场份额较大的建行则专门针对个人贷款客户出台“宽限”政策,对灾区因受灾害影响导致无法正常还款的个人贷款借款人,在灾情发生后建行可以给予最长6个月的宽限期。宽限期内,借款人可以不归还贷款本息,对其贷款不计罚息,并且不会在中国人民银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中反映为违约记录。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