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大盘新特征催生两大投资方向

中信证券策略研究组

  
  
   在全社会面对建国以来最严重的特大地震灾害面前,A股市场表现出难得的稳定。上周,在宏观数据密集发布和自然灾害突发的考验下,大盘没有出现大的波动,这是对证券市场维持稳定和谐的有力支持。


  
   由于目前市场对基本面的看法并不乐观,在油价高涨、成本上升、经济增速下滑、需求可能放缓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下,各板块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向下预期。在这种情势下,我们认为,大盘继续大幅上扬的可能性较小,而在反复震荡确认后,3000点的支撑力度也较强,因此短期大盘大箱体震荡的格局仍将延续,市场的投资方向还是来自于部分行业和个股的结构性机会。

  
   新特征贯穿本轮反弹

  
   通过回顾4月25日下调印花税后的这一轮反弹行情的表现,我们发现有一个鲜明的特征,即热点行业轮动非常快。综合来看,医药、有色金属、公用事业、采掘、金融是最近两周内的活跃板块,但是从领涨和领跌板块的对比中不难看到,经常是前一日的领涨板块会成为后一日的领跌板块,前一日的领跌板块又成为后一日的领涨板块,行情的迅速变化让投资者难以跟踪热点。

  
   另一个明显的特征则是投资者关注和认同的行业板块高度趋同。从表现上看,主要分为两条线索,一是与涨价题材相关,如煤炭、钢铁、原料药、基础化工等,二是与受灾和投资相关的投资品种,如钢铁、水泥、建筑机械等。正是由于投资者的高度认同,使得这些板块在上涨后估值都相对偏高。上述两个特征,使近期投资者普遍感到操作困难,对短期热点难以把握,追涨困难,加上基本面被认可的板块缺乏估值吸引力,因此投资者普遍无法深度建仓。

  
   由于市场目前缺乏持续的热点支撑,我们的短期策略分析框架也相应地拓展到整个影响市场面各类因素的多空分析。从压制市场的利空来看,宏观形势仍有压力,大盘可能进入中长期的经济结构调整,而油价持续创出新高,企业业绩潜在受高油价影响。

  
   但我们也应看到,上述因素是中长期起作用的,而且已经反复被市场所关注和分析,应当说已经有了一定的消化,因此,短期内更多的是一些相对偏利多的因素在支撑市场,主要包括以下四方面,一是受地震灾害影响,主流氛围推动股市保持稳定,二是宏观调控首次出现可能放松的信号,三是海外市场稳步抬升,美元对欧元、对人民币都保持稳定,四是对大小非减持的打击力度加大,示范效应将会显现。

  
   短期把握两大投资方向

  
   在对短期市场稳定保持信心的基础上,我们建议投资者在后市投资方向上主要把握以下两个方面:一方面,在维持我们前期对高油价环境的思路这一前提下,近期我们相对看好有涨价预期的可贸易品行业和间接受益的新能源行业,如煤炭、钢铁等行业;另一方面,从前期反弹来看,涨幅不大、估值较低、长期具备投资价值、AH溢价达到历史低点的一些个股,如金融、房地产、餐饮旅游、家电等板块的龙头公司,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基于以上分析,本周我们的组合推荐个股为山东黄金马钢股份平煤天安金风科技冠农股份中兴通讯三一重工大秦铁路双鹤药业招商银行万科A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