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农业部全国农产品价格总体稳定

农业部

   全国农产品价格总体稳定

  
   □本报记者 王锦

  
  
  
   作为产粮大省和养殖大省,汶川地震对四川省的农业生产造成了严重影响。农业部市场信息司司长张玉香1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全国农产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供应充足、价格稳定;预计下一步农产品的市场供应总体情况不会发生大的波动,但跨区域的调度可能会扩大。


  
   张玉香表示,地震灾害发生以后,农业部紧急启动农产品市场日监测制度,特别是对重灾区和临近灾区的批发市场、超市加强监测。农业各部门着力强化农产品供给工作,加大生产力度,特别是基地的生产,以确保数量、质量、价格。随着交通等各方面状况的恢复,大量的农产品正在源源不断地运往灾区。

  
   根据农业部监测,目前全国农产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价格稳定,各类农产品供应充足,能够满足市场需求。粮食库存充足、鲜活农产品陆续上市,当前农产品价格情况与灾前大体相当。

  
   与此同时,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表示,四川是全国农业生产大省,粮食产量占到全国的6%。四川也是养殖业大省,每年出栏的生猪达6000万头以上,在全国排第一位,本次地震对灾区农业造成了重大损失,也会对周边区域的农业生产带来不同程度影响。但总体看来,目前全国农业生产良好的发展势头,没有因地震灾害而发生根本改变。全国夏季粮油生产形势较好,春播进展总体顺利,生猪等畜牧水产业稳定发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玉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