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中国石油员工捐款已逾八千万元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郭影 张立岩)情牵灾区学童,石油人爱如潮涌。连日来,中国石油百万员工积极投入向四川地震灾区捐助重建百所小学爱心行动。截至5月19日18时,石油员工捐款已超过8000万元,目前爱心行动仍在进行中。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0级特大地震灾害后,集团公司立即向所属各企事业单位发出号召,开展“中国石油百万员工向地震灾区捐助重建百所小学爱心行动”。百万石油人积极响应号召,纷纷伸出援手,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拳拳爱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万众一心,共度时艰。突如其来的地震灾难深深牵动着石油人的心。5月19日下午,大庆油田上万名干部员工汇集铁人广场,沉痛哀悼四川汶川特大地震遇难同胞后,在《爱的奉献》乐曲声中,从油田领导到普通员工,在募捐箱前排起长长的队伍,再次向灾区人民捐款献爱心。目前,大庆油田员工在这次“爱心行动”中捐款达1340多万元。此外,他们还通过献血等各种形式支援灾区。

  爱心在石油人中传递。西南油气田是这次地震的重灾区,干部员工在开展生产自救的同时踊跃献出爱心。长庆油田各单位员工自发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短短3天时间,就捐款709万元。华北油田干部员工想灾区之所想,急灾区之所急,4万多人捐款525万元,许多员工和居民还通过银行汇款和手机短信形式自发捐款。

  塔里木油田快速反应,甲乙方近两万名员工积极响应党工委的号召,从南天山下到昆仑山前,从戈壁荒原到苍茫大漠,纷纷加入捐助的行列,捐款达235万多元。

  灾害无情,石油有爱。刚刚组建不久的西部钻探公司从党员干部到钻井工人,争相献出爱心,为灾区人民渡过难关、重建家园贡献一份力量,1.5万多人捐款354.6万元。川庆钻探公司许多职工家庭在这场灾难中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失,有的职工家居灾区,受灾非常严重,但职工顾不得抚平伤痛,就投入到抗震救灾献爱心活动之中,4.4万名员工捐款540万元。管道局奋战在西气东输二线、兰郑长成品油管道等重点工程的员工踊跃捐款,全局2.2万人捐款达370万元。

  高耸的炼塔见证着石油人浓浓的爱心。兰州石化公司先后紧急派出两批共40人、12辆车组成抢险救援应急队伍,奔赴抗震救灾前线,还精心组织员工捐款413万元。哈尔滨石化、大连西太平洋石化、长庆石化等石化企业员工在确保安稳长满优生产的同时,踊跃捐款捐物。

  在地震中遭受严重损失的四川销售公司,一方面迅速组织160人、50辆流动加油车组成11个保供突击队,深入抗震救灾最前沿,跟进供油,另一方面向灾区群众伸出援助之手。东北销售、西北销售、内蒙古销售、大连销售等企业的员工纷纷涌向捐款箱,表达石油人对灾区的支持和援助。

  在总部机关,集团公司领导、股份公司管理层带头,38个部门和专业公司员工,仅用一天时间就捐款51万元。勘探开发研究院、国际事业公司等在京直属单位的干部员工纷纷解囊,倾一片情,献一颗心,出一份力。

  中国石油海外员工时刻惦记着灾区,中油(土库曼斯坦)阿姆河天然气公司101名员工自发捐款1.357万美元,委托回国出差人员带回国内。哈萨克斯坦阿克纠宾油气股份公司全体中哈员工将一天的工资共10万美元捐献给灾区人民。

  情牵灾区,大爱无疆。中国石油百万员工向地震灾区捐助重建百所小学爱心行动仍在继续,中国石油人的爱心依然在汇聚。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