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中国石油海外项目人员真情献灾区

北京时间5月19日14时28分,中油国际(尼罗)公司降半旗志哀。

通过互联网了解救灾进展情况,关心灾区,是许多海外员工和外籍员工每日的重要活动内容。

海外员工慷慨解囊,表达对祖国亲人的关爱。

许多外籍员工、当地友人纷纷通过中国石油各海外项目,向灾区捐款捐物。

  获悉四川汶川县发生8级地震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消息后,中国石油各海外项目人员通过各种方式关注救灾进展,并踊跃捐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祖国亲人的关爱。

  各海外项目降半旗志哀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中国国务院决定,2008年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在此期间,全国和各驻外机构下半旗志哀。

  当地时间5月19日9时28分(北京时间14时28分),中油国际(尼罗)公司在公司驻地苏丹宾馆,举行了向在祖国地震灾害中遇难者的悼念活动,活动中下半旗志哀。包括5名苏丹员工在内的76名中苏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中苏方代表分别讲话,并对四川汶川大地震中的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大家面对国旗默哀3分钟。苏丹项目所属的1/2/4区、3/7区、6区、13区、15区的全体中方员工以及油田现场的中方员工,都在同一时刻集体进行了悼念活动,并下半旗志哀。

  当地时间19日上午11时58分(北京时间14时28分),管道四公司印度项目7标段全体人员怀着沉重的心情聚集在一起,面向东北方向(四川省的位置),为在5?12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举行悼念活动。

  印度尼西亚大使馆于5月19日举行了降半旗志哀活动,中油国际(印尼)公司副总裁雷成代表公司前往大使馆参加默哀活动,各中方员工在岗位上面朝东方,静默3分钟。

  在委内瑞拉,尽管因时差关系,但海外石油人起床肃立。长城、华北、大庆等中国石油各项目单位于当地时间18日降半旗志哀。

  更加关心家在灾区的海外员工

  5月12日上午,中油国际(尼罗)公司得到四川汶川发生8级地震的消息后,立即向公司四川籍员工进行了通报,公司领导亲自询问四川籍员工家乡受灾情况,组织相关人员及时统计家住四川的员工的亲人及住房等信息。通过CNODC总部应急办开通国内联系渠道,协助与四川籍员工的家人取得联系。许多员工还把灾区最新消息及时传递给大家,最大限度增加大家的信息量,互相鼓励,互相安慰,增强战胜灾害的信心。通过了解,目前公司所属四川籍员工的家人和住房没有在此次大地震中受到较大影响,员工情绪稳定。

  5月12日当天,中油阿克纠宾油气股份公司中方员工从电视新闻中得知汶川大地震的消息后,他们立刻通过网络、电话等手段与国内亲友联系。中方人员每天都关心着救灾情况,交流着救灾信息,赞赏国家采取快速有效的救灾措施,崇敬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亲赴前线指挥抗震救灾的行为,他们与灾民一起流泪,心与灾区的同胞紧紧地连在一起。一名员工流着泪说:“当看到那么多幼小的孩子在瞬间成为孤儿,那么多父母失去孩子,我觉得心都要碎了。”有的员工说:“只要能出上力,让我做什么都可以。”

  在四川发生地震的当天晚上,CPECC苏丹分公司对四川籍的在册员工进行了逐个排查,迅速了解员工家中有无异常情况;CPECC苏丹分公司的12名员工老家在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当他们得知家乡的房屋倒塌、亲人受伤的消息后焦急万分,他们一边给家人安慰,一边默默地坚守岗位。5月14日,分公司专门向四川地震灾害波及的所有员工发出了慰问信。分公司明确指出:如果受地震影响,员工家中发生异常情况或遇到困难的,分公司将提供积极的、力所能及的帮助。

  管道四公司印度工程七标段四川籍员工张博在地震发生后每隔五分钟往家里打一个电话,但始终无法接通。项目领导得知他的情况后,通过各种渠道打听他家人的信息,得知家人安然无恙后,张博终于松了一口气。

  长城钻探公司在得知四川发生大地震的消息后,立即向所有海外项目发放了调查表,统计是否有员工的亲人家属在地震中伤亡,并随时向海外员工通报地震最新信息。

  踊跃捐款倾情灾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油国际(苏丹)炼油有限公司和中油国际(尼罗)公司得知四川发生特大地震后,积极组织捐款,捐款额达77350美元。中油哈萨克斯坦地区公司为灾区捐款168150美元,成为勘探开发公司捐款最多的地区公司。许多在苏丹、委内瑞拉的海外石油人捐款超过1000美元,他们说,虽然不能亲自参加到祖国的救灾工作中,但他们与灾区人民始终心连心。

  地震无情人有情。在南美地区工作的中国海外石油人,在得知地震消息的第一时间他们就马上打电话回家,送去对祖国亲人的牵挂和祝福。5月14日下午,南美地区公司举办捐款救灾活动,公司中外员工踊跃捐款,不到1个小时就紧急募款16000美元。中国石油在委员工向灾区捐款达26230美元。

  灾区的灾情时刻牵动着中国石油技术开发公司员工的心,公司按照集团公司要求开展组织捐款活动后,已捐款的海外员工,又第二次捐款,向灾区人民表达爱心,共捐款12100元人民币。

  渤海钻探华北第四钻井公司在蒙古国塔木察格地区进行钻井施工的员工得知地震消息后,第二天一早就作出向国内灾区捐款的部署,一天时间募集捐款8000多元人民币。他们向国内父老乡亲保证,一定会立足本职、抓好当前的安全生产,以实际行动为灾区人民加油鼓劲。

  万水千山总是情。5月13日,四川油建公司远在哈萨克斯坦扎那若尔7000立方米污水净化装置工程全体施工人员在施工现场举行了为灾区捐款活动,把一份份饱含关爱之情的捐款投入到捐助箱内,献出了自己微薄的力量。捐款金额7200元人民币。

  地震发生当晚,东方物探沙特项目经理部8619队党支部就组织了“我们心在一起??汶川地震紧急救援行动”,向灾区人民伸出热情的援手。

  国际钻井公司党委积极响应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党委组织的向地震灾区“奉献爱心”活动,将相关文件转发到六个国家的十一个项目部。5月14日当天,仅西部钻探国际钻井公司乌鲁木齐机关74名工作人员就已捐款24040元。

  外籍员工纷纷表爱心

  5月18日上午,在中油国际(尼罗)公司,一位苏丹员工在中方人员为祖国四川地震灾区的捐款表上郑重地写下100美元及自己的名字??默罕默德?萨郎,并在捐款表的空白处满怀深情地写下了他对地震灾区及中国朋友的问候与支持。“亲爱的朋友们: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亲如一家,共同享受着母亲的关爱,从不孤独。无论快乐或悲伤,我们都携手共度,不离不弃。我希望用我微薄的捐助给予受到地震影响的灾区人民以支持。”

  苏丹各项目公司的合作伙伴及苏丹朋友也纷纷表达对中国地震灾区人民的关切和问候,了解询问灾区的有关情况,对中国人民抗震救灾的快速反应、战胜困难的决心和信心深表钦佩。

  CPECC苏丹籍雇员阿布杜、阿西等人对四川地震非常关切。他们一遇到中方员工,就关切地询问:地震离你们那里有多远?家乡是否发生灾情?当得知四川地震的概况,以及中国政府和人民正在全力以赴开展抗震救灾时,他们感到很欣慰,用生硬的汉语欢呼“中国,加油!”他们同时向中国人表达了“goodl uck and good health”(好运安康)等美好的祝福。

  “Mr.Wang,I'd like to donate some money for the earthquake area in China,too;becausel ove has no national boundaries”(王先生,我也想给中国地震灾区捐点款,因为爱心无国界)……这是一位外籍员工在西部钻探国际钻井公司卢克项目部爱心捐款时说的一番话……四川汶川发生强烈地震的消息传来,西部钻探国际钻井公司11个海外项目部立即行动起来,踊跃捐款捐物,以送温暖、献爱心的实际行动支援抗震救灾。

  远在沙特阿拉伯沙漠深处执行SRAK项目施工的东方物探8615B队全体员工从媒体获悉国内多个省份遭遇严重地震灾害,心情万分沉重,项目人员心系灾区,自发捐款。队上外方雇员听说后,也纷纷主动捐款以表爱心。

  灾害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海外石油人时刻与祖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让我们携手同心,与灾区的人民共渡难关,早日赢得抗震救灾的胜利,重建美好家园。

记者崔茉 李春辉 殷源 吕晶 通讯员左世云 王正安 刘国翔 耿玉锋 梅其国 陈峰 尚松峰 吕宝国 曹均 张慧林 朱振 张建义 钱晓峰 庞卫星 梁丽 雷刚 实习生 丁军荣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