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坚持 投资与生命同样精彩

   回顾人类历史地震灾难发生之后,上市公司业绩、投资者心理都会产生不良的影响,短期内都会出现较大的调整。比如,1995年1月17日,日本阪神地震后,日经225指数从1月17日开始一直下行,此后4个交易日下跌7.6%;我国台湾地区1999年“9?21”大地震后,股市暂停交易至9月27日复牌,台湾加权指数从9月20日开始下挫,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震荡,累计下跌5.2%。

  而当前我国A股市场在大灾面前经受住了考验,表现却相当平稳,甚至还顽强上涨,上证综指周涨幅为0.3%,振幅仅198点,为近13周来震荡幅度最小的一周。股市的这种整体平稳运行可谓是另一种“奇迹”,尤显难能可贵。股市的这种强大的“抗震”能力源自两方面:其一是政府强有力的救灾行动给人以鼓舞以信心;其二是市场主力机构理性护盘。

  从盘面上看,建材、医药、农业、钢铁、有色、电力等板块上周先后均有所活跃,川渝板块、灾后重建概念、创投概念等也表现较强。板块之间的轮动既维系了市场人气,又使得股指保持平稳格局。5月12日下午地震发生后两市尾盘放量强劲反弹,5月13日及5月14日,成交量温和放大,两市股指稳步上行,其中5月14日两市股指涨幅分别为2.73%和3.50%,均创下5月份最大单日涨幅,并顺利收复5日、10日均线,期间权重指标股功不可没,表明主流资金开始积极运作。权威统计数据显示,沪市两个交易日机构投资者净买入金额高达约60亿元,这些资金更多的是急跌时的“买套”资金,买入较集中的品种包括金融、钢铁、煤炭等蓝筹股。

  基金近日回补仓位意愿较为强烈,重仓股市值上周迅速回升,成为当仁不让的“护盘使者”。统计显示,在基金重仓市值前100名股票中,5月9日合计持股市值为7631.51亿元,5月16日这一市值增至7712.48亿元,持股市值增幅1.06%,远超过上证综指周涨幅。华侨城A中信国安三一重工金发科技股价周涨幅更是超过10%,由198家基金共同参与的重仓股冠军招商银行上周涨幅为2.66%。基金经理普遍认为,中国定能取得抗震救灾的胜利,这种众志成城的信念必将感染到A股市场的投资者,使中国股市安渡难关并延续反弹。

  更为可贵的是,在大灾面前,市场机构资金责任心得到明证,上市企业的爱心火热传递。所以,在今后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时间里,我们没有理由忧心股市,灾区人民既然能用“坚持”创造出人类生命奇迹,我们也可以用“坚持”绽放着价值投资的精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