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抗震救灾,重庆上市公司在行动


  

   □ 本报记者 李 黎 陈剑锋

  

  

  

   汶川特大地震已经过去八天,可人民解放军、武警消防官兵不畏艰险抢救生命的感人故事还在继续,被掩埋的同胞的顽强意志催人泪下。
与此同时,全国上下为抗震救灾所做的努力,也一点没有松懈。

  

   与成都一脉相连的重庆,在“5?12”灾难发生之后,虽然自己也有不少区县受灾,但还是义无反顾地第一时间投入到战斗中。在沪深两地上市的重庆企业更是积极行动起来,尽“企业公民”义务:捐款、捐物、派专家和自愿者奔赴前线。

  

   灾难出现后,大量的伤员需要救治,重庆上市医药企业率先行动起来。太极集团(600129)及其控股子公司紧急向灾区捐款现金500万元,同时其位于成都、德阳等地子公司加班加点生产灾区急需药品,控股上市子公司西南药业(600666)、桐君阁(000591)在第一时间派专人到现场。西南药业董事长李标介绍,在地震发生当天,西南药业便通宵生产,第一批药品在第二天凌晨六点便到达灾区。与此同时,他亲赴四川成立由他自己担任组长的“西南药业抗震救灾现场指挥小组”,开辟紧急援助通道,协调供应商和政府关系,加快药品进入灾区速度。截至目前,西南药业已向灾区提供了包括抗生素、止痛、止泻、输液、麻醉药品等价值1300万的药品;同时,近20吨用于灾后环境消毒的过氧乙酸,预计将于20日晚生产,然后连夜运往灾区。据介绍,太极集团另一控股子公司桐君阁也向灾区提供了价值2000多万的药品。

  

   5月15日,华立药业(000607)慰问小分队赶赴什邡和洪雅,将公司生产的价值100万元的抗生素和员工捐的40万带到灾区。华立药业介绍,虽然华立成员企业??四川同人泰药业也在地震中损失严重,但是他们仍然向灾区提供了20万的药品,并在厂区外安全地域搭建起救灾棚,设立了灾民救助点,收容了数十位失去家园的灾民。

  

   作为中国最大的汽车集团,5月14日下午2点,长安汽车(000625)宣布向灾区提供600万,其中长安集团本部350万元,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150万元,长安铃木公司100万元,用于灾区群众的救助和安置工作。同时,长安集团员工自发捐款也将通过政府渠道进入灾区。

  

   迪马股份(600565)介绍,在地震发生后,由迪马生产的消防车由总经理带队开赴四川,积极投入到紧张的救灾当中。据透露,这辆价值180万元的消防车在完成抗灾任务后,将捐献给灾区。

  

   大灾发生后,整个灾区电力受到严重破坏,重庆九龙电力(600292)介绍,公司在积极组织员工生产保障灾区供电的同时,还捐款48万现金和1万元物资。重庆路桥(600106)在积极抢修重庆受损路桥的同时,公司捐款20万、员工捐款2.2万。

  

   在采访中,让记者感到意外的是,在这次大灾中很多企业捐款后,并不太愿意让媒体宣传,如重庆啤酒(600132)、西南合成(000788)等。

  

   正如一些企业高管所言,当社会、国家遇到困难时,一个企业捐款多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她是否承担起责任,是否有一个牵挂受灾受难的同胞的心。

  

   ST东源(000565)是一家深受德农拖累而严重亏损的公司,据了解,在汶川地震发生之后,公司组织了价值20多万的水、帐篷等灾区急需物资,并派人运到灾区。ST星美(000892)正处于“破产重组”的困境,尽管如此,该公司还是挤出5000元支援灾区人民。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