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太平洋证券向四川省教育基金会捐赠100万元


  

   设立“太平洋证券抗震助考爱心救助资金”

  

   □ 本报记者 静海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震惊全国的7.8级特大地震,这场灾难给灾区的同胞造成了巨大的创伤和痛苦。
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紧急召开全公司会议,统一部署,组织开展相关捐款及救助活动,落实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业协会的相关精神,短短一天时间,即筹集员工捐款近30万元,充分展现证券行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风貌。

  

   5.12地震使众多学校遭受了巨大灾难,众多灾区学校被地震夷为平地,学生失去了亲人、失去了校园!温总理探视学校和孤儿的镜头,无时无刻不在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也牵动着太平洋证券每一位员工的心。太平洋证券员工全都经历过高考,许多年轻员工刚刚走出大学校门,大家深知高考、中考对于偏远地区孩子一生的命运有着多么巨大的影响,特别不希望看到灾区的孩子们因此次大地震毁灭了他们的学校,夺走了他们的亲人,再失去即将到来的今年高考、中考的机会。为帮助受灾同胞战胜灾害,帮助灾区考生灾后顺利赴考,太平洋证券向四川省教育厅和四川省教育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设立“太平洋证券抗震助考爱心专项救助资金”,专项用于安排汶川县、北川县等地震重灾区2008年参加中考、高考的学生到异地参加考试,以优异的成绩慰藉因灾难而去世的亲人。

  

   同时,太平洋证券还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向灾区捐赠50万元人民币;通过当地民政部门向公司服务部所在地??云南受灾较为严重的昭通市,捐赠20万元人民币;通过当地民政部门,向公司长期友好合作伙伴??四川眉山市政府捐赠10万元人民币,以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重建家园,尽太平洋证券的绵薄之力。

  

   太平洋证券成立四年以来,始终坚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先后参与化解云南证券和云大科技的社会风险,维护了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社会和金融秩序的稳定;积极参与汉唐证券、广东证券等风险券商的风险化解工作;与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国资公司共同设立“云南省青少年禁毒和防治艾滋病基金”;选派员工参加云南省新农村建设工作,捐资为云南边远山区农村建设水窑;年初南方雪灾期间,积极响应抗击雪灾号召,向灾区捐款30余万元。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加强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承担工作的通知》精神,展示了上市公司作为社会成员的责任意识和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公众形象。

  

   我们相信,虽然灾害无法阻挡,但全国人民在突发灾害面前表现出的强大信心、勇气和团结精神,是我们战胜一切灾难的保障。我们也相信会有更多的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共同关爱灾区人民。只要我们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与灾区的同胞共渡难关,早日赢得抗震救灾的胜利!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