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新股

A8音乐将于6月12日香港主板上市

  孙?Q

  A8数码音乐控股(A8.com,00800.HK,下称“A8音乐”)昨日表示,将于6月12日在香港主板挂牌上市,该网站将于26日开始路演。据港交所相关文件显示,A8音乐的招股价范围是1.66至2.38港元,将发行9100万股,集资1.5亿至2.2亿港元。


  A8音乐是一家无线增值服务提供商,其董事长兼CEO刘晓松表示,此次融资将用于完善公司音乐平台,以及寻求一些并购机会。A8音乐选择这个时间点是根据9个月前的上市计划进行的。

  2005年,A8音乐曾有意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受当时SP(无线增值服务)行业监管政策影响,其上市计划受到影响。刘晓松表示,这次考虑上市地点时,管理层看到阿里巴巴、网龙等去年在香港上市后表现不错,而且在香港上市,可以减少成本。

  据港交所网站披露,在内地运营A8.com音乐网站的A8音乐已于5月6日向联交所提交初步招股说明书,此次公开发行前,刘晓松及其家人实际控制的三家公司合计持股66.23%,为绝对控股股东;而来自财务投资者TDFCapitalChina、IDG的股份比例均超过5%。

  A8音乐上市被业内人士称之为“逆势”上市。艾瑞咨询的一份调研显示,中国2007年的SP市场增长率为20.5%,与2005年巅峰时42.6%的增长率相比,已大降50%,艾瑞预计今年SP的增长率将继续下降到16.8%。

  在2007年A8音乐约2.86亿元人民币的总营收中,来自音乐内容相关服务收益达1.97亿元人民币,占总营收的69%;其中,手机音乐服务创造了1.825亿元人民币的收益,占整个音乐服务类收入的92.4%。其2007年全面摊薄市盈率为12.2倍至17.5倍,保荐人为软库金汇。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