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锦化氯碱受益产品涨价

信泰证券张晓龙

   锦化氯碱(000818)现有烧碱、聚醚、聚氯乙烯三大支柱产品,其产品年产量位居全国前列;近期旗下产品 TDI(甲苯二异氰酸酯)的市场价格暴涨,二级市场股价也连续走强,市场发展前景看好。


   TDI主要以发泡剂和添加剂形式应用于软质泡沫、油漆涂料、弹性体等聚氨酯材料生产,而聚氨酯材料是世界上应用最为广泛的聚合物之一,也是一种新兴高分子材料。作为一类重要化合物,它在聚氨酯工业、涂料工业、染料和农药等高分子材料中有广泛的应用。

   在全球TDI本身就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上市公司TDI的主要生产商沧州大化爆炸停产导致TDI价格上升,而最近国际巨头也在纷纷提高TDI的出厂价格。因此,以生产TDI为主的锦化氯碱目前的二级市场股价存在极大的重估空间。由于欧美产能不断减少以及不可抗力导致的供应紧张,新建产能需要3年的建设期,而下游需求受益于消费升级和出口增长的驱动,TDI 进入新一轮牛市,未来三年价格将维持高位。

   从4月份化工产品涨跌排行榜来看,TDI 月初价格(元/吨)36000-36500月末价格(元/吨)50000-51000涨跌幅度39.31% 在化工产品里 TDI涨价幅度排名第一。锦化氯碱是TDI主要生产企业。目前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与锦化氯碱也在开展合作项目。

   此前,兵器集团与锦化氯碱合资成立了辽宁北方锦化聚氨脂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5万吨/年的TDI项目。锦化氯碱不但将跻身我国TDI生产三强之列,而且公司控股股东锦化集团引进战略投资者的欲望也十分强烈。其基本面的改观与预期将决定该股的中长期走势,连续5周的阳线也说明基本面改观与股价的上涨同步进行。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