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岭澳核电站二期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据新华社

  
  
   记者19日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获悉,岭澳核电站二期2号机组日前完成核岛穹顶整体吊装,这标志着岭澳核电站二期两台机组从主体土建施工阶段全面转向设备安装阶段。

  
   核岛穹顶吊装是核电站工程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吊装的核岛穹顶作为反应堆厂房钢衬里的一部分,起着对反应堆厂房密封的作用。本次吊装起吊总重量为144吨,吊装高度为44.83米,穹顶整体吊装就位并焊接后,岭澳核电站二期2号机组核岛将形成完整的钢衬里结构,为后续核岛主设备安装工作铺平道路。

  
   在岭澳核电站二期工程建设过程中,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大力推进工程设计自主化和设备制造国产化工作,取得了一系列突破。

  
   岭澳二期核电站首次以国内制造企业为主合同商,签订核电设备的供货合同,除核岛主设备和汽轮发电机外,反应堆厂房环吊设备、部分核级电气设备与电缆、部分核级泵、部分核级管道及部件等设备实现了国产化,反应堆压力容器、蒸汽发生器、主泵等一批关键设备的自主化比例较岭澳核电站一期均有大幅度提高,核岛重件设备自主化率超过70%、电站整体设备自主化率超过60%。(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