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华泰证券:降低收益预期 谨慎寻找投资机会

  周一,是四川汶川大地震全国哀悼日的第一天,14点28分交易所临时休市3分钟进行默哀。受此影响,投资者操作意愿明显下降,全天沪深两市合计仅成交了1066亿元。大盘走势则呈现出低位整理格局,早市低开后上证综指一度下探至3563点,随后在水泥、医药等板块的带动下缓步上扬,但收盘时两市仍以绿盘报收。

  5月12日汶川强烈地震发生后,A股市场在受到一定的短期心理冲击后就迅速回稳反弹,投资者也很快把注意力放到了灾后重建、加强现有建筑的抗震能力等利好预期上来,这充分反映出整体市场信心的稳定。从周一盘面观察,与抗震救灾相关联的水泥、建筑和医药等板块表现活跃,特别是水泥板块个股全线飘红。我们认为,此次地震对当地建筑物破坏严重,灾后重建确实对水泥等建材有大量需求,但水泥的生产销售有很强的地域性,因此水泥公司不可能全面受益,板块的集体上涨有很强的投机成分,综合考虑销售半径和公司的成长性,我们认为华新水泥(600801)、ST双马等个股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投资者可以适度关注。

  最近压抑投资者信心的主要是高企的通胀数据,我们分析,4月份CPI的反弹主要是受食品价格涨幅提高的影响,在8.5%的同比价格涨幅中,新涨价因素为3.3%,翘尾因素为5.2%,从5月份的CPI情况分析,翘尾因素将比4月份减少0.3个百分点。另外,美元近期出现明显的升值趋势,将有助于缓解中国面临的输入型通胀。汶川大地震对四川农业生产有一定短期负面影响,但对全国农业生产和农产品(000061)价格影响有限,不会明显加剧全国通胀压力。从CPI与利率这一角度看,现在是严重的负利率时代,一年期存款利率与CPI相比低了4%。在负利率持续的时候,资金仍会不断寻找投资机会,持有股票也就有了一定的可持续性。从近期的政策面分析,我们认为,货币政策从紧的方向不会改变,但政府会权衡CPI和GDP,因此调控的力度可能会表现出一定的弹性,而数量型工具仍为主要手段。在调高准备金率后,近期加息的可能性并不大。

  从技术上分析,20日均线在3480点附近上穿30日均线后形成金叉,对大盘构成了有力的下档支撑位。目前的横盘震荡格局仍有利于向多头的方向发展,只要不有效跌破4月29日3453低点,行情继续向好的可能性较大。不过,由于年线早在2月份就被有效击破,目前的行情还只能是看作一轮中级反弹行情而不是反转行情,短期来看3800-4000点面临较强阻力,在这个区域内,投资者可以进行波段操作,而中级反弹的目标可能在4300点区域。根据我们的测算,2007年大量的基金投资者平均成本在4500-4600点区域,大盘若运行到这个位置将会面临巨大的解套赎回压力,同时年线也在这个区域当中,预计短期大盘触及年线位置的可能性很小。

  在操作策略方面,我们建议投资者一方面要积极寻找可以投资的机会,基于对宏观经济和市场环境的分析,可关注经过前期下跌后估值已经合理,或是受益于内需增长和未来有明确增长的公司。另一方面,回避风险对于投资者而言仍然十分重要,特别是要适当降低收益预期。在操作上要积小胜为大胜,达到盈利目标后就要及时卖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