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市场传闻_证券频道

据传:基金增仓钢铁、能源行业

  5月13日以来,受地震灾害的影响,医药、农业、建材、有色、电力各板块遭轮番炒作,而基金并未过多参与这些热点概念板块,反而更多地关注因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带来投资机会的钢铁、煤炭,以及有融资融券概念的券商板块。

  钢铁板块是基金关注的重点,一方面钢铁企业拥有自主定价权,并且钢铁行业的转嫁能力使其能承受更高的铁矿石价格;另一方面灾后重建也将有大量的建筑钢材的需求。从TopView数据上看,基金资金连续5日增仓钢铁板块,目前基金持仓为32.60%,最近3天增仓近1%,13日-15日3天内资金流入就达28.8亿元。

  煤炭石油板块,受益于焦煤不断上涨,电煤也出现部分供应紧张,未来将进入夏季用电高峰期,电煤需求将进一步提升。由于四川地区受到地震影响,主要的水电业务受到抑制,火电份额会有提升。资金面上,基金对煤炭石油等能源类也是青睐有加,从topview数据分析,部分基金在3月中旬就开始在煤炭石油板块建仓,其动作一直持续到现在,目前基金连续8天资金净流入,持仓22.3%,5月13日至15日增仓0.5%,资金净流入21.1亿元。

  此外,虽然银行板块受限售股上市流通影响,一直在低位盘整,但13日开始连续3天有少量的资金开始进入这个板块,资金净流入金额为18.4亿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